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男篮三年后重回季后赛 刘炜:我想念了很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3:38

  “这种滋味,真的是久违很久了,我想念了很久,终于又回来了。”时隔三年,终于再次征战季后赛,队长刘炜十分感慨。今晚7点30分,上海男篮将在源深体育馆迎战季后赛的首个对手辽宁盼盼。为给弟子营造轻松的氛围,邓华德甚至将赛前训练时间压缩到半个小时后,便着急去机场接父亲老鲍勃·邓华德,“希望他能带来特殊的尿不湿,因为我儿子的尿不湿已经用完了。”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梅陇基地篮球馆, 邓华德和翻译坐在场边,一边招呼着分发季后赛首场的球票,一边和大家聊天,场上,他的弟子三三两两练习着投篮,“今天的训练比较轻松,量比较小,主要是看一下对手录像,研究一下对手,跑一下战术,让大家身体调整好,从而能更好地去面对明天的比赛。”

  调节球员情绪,邓华德一直都是高手。他的队中,除了在中国台湾SBL帮台啤打过总决赛的颜行书,就只剩下队长刘炜打过季后赛,为了让这些初登大舞台的弟子保持轻松,邓华德特意让刚刚参加过新锐赛的李根来上一段《sorry sorry》,“我让李根跳了他在全明星跳的那个开场舞,他跳得太烂了,不过还是得为我们球队里没有看到过的球员跳一遍。”

  事实上,邓华德的轻松来自对工作的自信,对弟子的信任。常规赛结束后,他就调集了辽宁盼盼最近十场比赛的录像进行分析。上周去北京参加全明星时,他给全队留下了功课,“我周五离开去北京之前,早上还给他们上了一堂训练课,走之前我已经讲过战术,也给他们看过录像。”邓华德说季后赛的备战和以往没什么不同,“如果现在改变你全年都在做的东西,那你就犯错误了。每场比赛都一样,常规赛就是按照季后赛来准备的,这样可以维持流畅和持续性,也不会增加任何压力。”每个离开训练场的队员都会领到一张“辽宁队战术”的光碟,那是邓华德精心准备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在就是去实践一下,看看是不是能够取得季后赛的胜利,明天会见分晓。说实话,我很期待这个系列赛,我的心态十分轻松,就像窝在沙发里看他们表演。”

  可以在家门口开始季后赛之旅,邓华德觉得十分幸福,但是他告诉大家赛程赛制都不是问题,“我们全年的努力就是为了拥有这个主场优势,无论如何,这个系列赛还是会在上海结束。但是我要说,无论去火星还是去月球对我们都一样,你们只要耐心,就能看到谁笑到最后。

  回避郭士强执教能力

  在某网站的调查中,上海男篮和辽宁盼盼是季后赛首轮胜负最难预测的对阵,显然,邓华德也十分清楚辽宁队会给上海男篮所带来的麻烦。“辽宁天赋强大,这是最大的威胁,他们拥有四名全明星球员,这在中国首屈一指,他们还有一个非常有技术的外援,这必然是一个异常艰难的系列赛。”

  全明星赛上,拿下了三分王的张庆鹏表现得可圈可点,本土球员唯有他能与马布里相媲美,他也是邓华德喜爱的球员,“他是很好的球员,投篮很准,很有斗志,你们应该听说过他是我欣赏的球员,我很尊敬他,整个系列赛我们都得控制住他的发挥,但他是四个全明星之一,不是全部,如果我们只关注如何防住他,那问题就大了,因为还有很多人需要你去防守,总之我们得找到自己的方法去防住对方,不只是他。”

  比较让邓华德担心的是奥德杰的假摔,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上海队内线一共吃到27次犯规,其中塞勒就占了11次,而辽宁队内线两场只有18次犯规。“我们的内线队员要尽量避免犯规太多。最近的训练中塞勒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我和他强调过正常防守、不做无谓的犯规季后赛中他的犯规会控制得很好。尤其是防守奥德杰这样每个环节都用假摔来骗取裁判哨声的球员时,他更要小心,奥德杰总喜欢耍一些小技巧。”邓华德已经让球队看过很多奥德杰的录像,他说自己最不想看到奥德杰在场上不停地假摔,“对裁判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难的工作,他的演技很夸张,动作幅度很大,往地上一躺,感觉像受了重伤。我们信任裁判,他们到目前为止都是执法很公平的。”

  天赋、张庆鹏、新更换的外援、奥德杰假摔,邓华德几乎提到了所有辽宁会带来的麻烦,唯独没有他的对手辽宁也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当被问到是不是一点不在乎郭士强的执教能力时,邓华德反问,“你的衣服是哪里买来的,我很喜欢。”

  

   得分 篮板球 助攻 三分 投篮 犯规 季后赛经验球员 得分王 篮板王 助攻王 三分王

  上海玛吉斯男篮 110.9 45.5 18.3 41.7% 49.7% 26.7 1人 卢卡斯27.2 阿巴斯9.7 卢卡斯4.7 卢卡斯45.42%

  辽宁盼盼 101.5 44.5 15.7 35% 47.1% 23.2 9人 张庆鹏21.1 奥德杰12.2 张庆鹏 4 张庆鹏47.3%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