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队回家周洋惊魂未定 受伤一幕依然清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3:43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1时,结束了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从保加利亚索菲亚回到北京。尽管受到伤病困扰,中国队此行的成绩没有像温哥华冬奥会那么辉煌,但是在机场,他们还是受到了中心领导和冰雪迷的欢迎,人们最关心的依然是脚踝受伤的小将周洋。

  因为脚伤无法正常走路,穿着大大拖鞋的周洋是坐在行李车上,被队友刘秋宏推出来的。“比赛开始后没多久,感觉左脚冰刀就被鲁特尔踢了一下,滑的时候就觉得有点蹬不住冰。后来又上来了两个人,把我一带就摔出去了。”时间过去了48小时,可是在周洋的记忆中,受伤摔倒的那一幕依然清晰,她清楚地知道被谁踢到了冰刀,又被谁连带着撞飞。周洋感到模糊的是倒地之后的情景,“当时一下子就懵了,感觉挺害怕的,害怕是特别严重的伤,没敢脱鞋,觉得脚都麻木了,很疼。”周洋受伤那一刻,她的父母正守在家中的电视机前,接到家人的电话,周洋没有哭,反而安慰父母不要担心。“那时候我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他们也着急。”直到确定没有伤到骨头之后,周洋和父母才放下了心。

  回国后,周洋将按照队里的安排,对左脚脚踝进行核磁共振。按照周洋的推测,崴伤的可能性比较高,“我很容易崴脚,只要确定骨头没有问题,我就比较踏实了。”因为还没有最终确诊,周洋自己也不敢把话说得很绝对,“这都得听医生的,希望照完片子以后都是好消息。”因为周洋受伤,刘秋宏伤势未愈,中国短道女队不仅退出了单项赛的接力争夺,也退出了意大利的团体赛,周洋觉得挺遗憾,不过身边的队长王濛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毕竟那些比赛不是必须参加的,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考虑到我们队员的身体情况选择了退赛,非常明智。”退出团体世锦赛,意味着女队提前结束了整个赛季的比赛,王濛代表目前仍在带领男队征战的主教练李琰总结了整个赛季,“这次世锦赛,肯定是那些在奥运会上没有得到好成绩的队伍更加起劲,我们得承认,准备得不是特别充分,但是我们整个赛季都挺完美,原因很简单,奥运会我们女队成绩出来了,男队在世锦赛上比得不错,我们让整个世界看到现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整体实力很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