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亚冠联赛北京河南均告负 中国足球依旧“恐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24日10:49

  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三球大胜韩国队,打破了32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不过一场胜利并不能代表着两国足球水平的升降,北京国安队和河南建业队昨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上双双败给韩国球队的结果,说明中国球队还要更加努力。

  北京国安1∶3城南一和

  国安遭遇大逆转

  作为去年中超足球联赛的冠军,北京国安在今年亚冠联赛开局后表现相当不俗,先后击败了一支日本球队和一支澳大利亚球队,本轮与韩国劲旅城南一和的交手中,国安同样在大部分时间保持了领先优势,然而最后时刻的崩盘却让他们遭遇了一场惨败。

  小组两连胜的成绩鼓舞了国安球员的士气,本轮比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北京国安队仍然在开场后与对手展开了对攻。第17分钟,徐亮主罚任意球,郎征奋力争顶将球传至中路,外援罗斯抢点抽射,为国安取得领先。落后的城南一和队此后发起了猛烈的反攻,尽管国安球员在此后一个小时都力保球门不失,但球员的体能消耗也非常严重。

  第78分钟,国安队用路姜换下体力不支的王长庆,而城南一和队则利用这个空隙找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替补上场的宋浩英为主队扳平比分。终场前3分钟,持续被动的场面终于让国安防线彻底崩盘,先是宋浩英抓住国安防守球员失误,助攻外援拉德西齐破门反超比分。补时阶段,国安守门员杨智又因为在禁区外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国安队只能由黄博文客串门将。可惜杨智付出的代价并未取得作用,主队随即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另一位替补出场的球员赵载哲将比分锁定在3∶1。

  河南建业0∶2水原三星

  建业败给“自己人”

  如果说北京国安队败在了城南一和替补球员的脚下,那么河南建业队则是败在了“自己人”手上。本场比赛,效力于水原三星队的中国球员李玮锋两次策动攻势,帮助客队击败了河南建业队。

  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在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不过下半场第47分钟,水原三星队发动反击,李玮锋带球突破至前场时被河南球员铲倒,客队抓住这次任意球机会,由中锋莫塔头球先拔头筹。第58分钟,李玮锋再次策动攻势,他摆脱河南队后卫防守后,助攻莫塔梅开二度。

  对于李玮锋的表现, 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给予了赞扬,“李玮锋发挥很出色,他以前是国家队的主力,现在仍然是俱乐部的主力,他的实力有目共睹。”本场比赛失利后,河南建业队在所在小组仅取得了2平1负的战绩,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