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更改国籍运动员盘点:小山智利取争议从未平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4日16:07

  在中国体坛,更改国籍的运动员不少。

  ■反戈一击型

  小山智利、宇津木丽华

  小山智利,原名何智丽。多年来,围绕她的争议从未平息。

  1987年世乒赛,何智丽在半决赛中未听从教练组的让球安排,结果遭到冷遇。不久后,何智丽远赴日本,改名小山智利。1994年广岛亚运会,小山智丽连克乔红、邓亚萍,夺得金牌,她赢球后高喊“哟西”,也引起了球迷的反感。

  与小山智利一样引起过争议的是原中国女垒选手任彦丽。1995年,任彦丽加入日本国籍,改名宇津木丽华。雅典奥运会,日本队击败中国队,宇津木丽华兴奋欢呼,让中国球迷不满。

  ■出国支教型 汤媛媛

  汤媛媛的身份比较特殊,她并没有在赛场上与中国队直接对垒过,但调教出来的弟子却是大名鼎鼎———日本“瓷娃娃”福原爱。

  ■夫唱妇随型 焦志敏、诸宸

  1989年,我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焦志敏嫁给了韩国乒乓球运动员安宰亨,她也前往韩国生活。后来,焦志敏担任解说顾问,做生意……但没有再参加国际赛事。

  同样随丈夫更改了国籍的还有“美女棋手”诸宸。2000年,诸宸嫁给了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2006年,她更改为卡塔尔国籍,并代表卡塔尔参加了多哈亚运会。

  ■潜力无限型 苏文燕

  2009年初,年仅15岁、身高达到1.98米的苏文燕被韩国新韩银行女篮俱乐部挖走。对方表示,会承担苏文燕全部教育费用和生活费,还会帮她获得韩国国籍。苏文燕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梦想成为韩国最棒的选手。”

  ■其他改国籍选手(部分)

  唐娜 乒乓球选手 加入韩国籍

  李佳薇 乒乓球选手 加入新加坡籍

  栾菊杰 击剑选手 加入加拿大籍

  王越古 乒乓球选手 加入新加坡籍

  韩阳 乒乓球选手 加入日本籍

  皮红艳 羽毛球选手 加入法国籍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