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大脑40个月首度染红 是什么让他输球又输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25日07:47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精锐尽出,拼尽全力,却还是无法在帕尔马身上拿到哪怕是一场平局。更惊人的是,米兰兵败且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小罗下轮将累计黄牌停赛,而皮尔洛也直接吃到了红牌!近40个月以来,皮尔洛第一次吃到红牌。

  当时是比赛补时第2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在同帕尔马争夺高空球时犯规,裁判吹罚任意球。帕尔马通过快发任意球形成快攻,博季诺夫带球高速插向右路空挡。皮尔洛无奈之下,从背后放铲,将博季诺夫铲倒。这是皮尔洛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犯规,但是裁判莫尔甘蒂并没有手软,直接出示红牌,将皮尔洛驱逐出场!

  背后下铲,给出红牌,这并不过分,所以皮尔洛虽然口中念念有词,但还是面色铁青的走下了球场。不过,由于在这张红牌的大约百秒之前,帕尔马队取得了进球,AC米兰马上吃到红牌,使这一幕看上去有些“输球输人”的意味。《米兰体育报》称之为:“瞬间的崩溃”。AC米兰或许心里清楚,在这样一场败局之后,球队原本剩下的不多的夺冠希望,又少了一分。

  这是皮尔洛近40个月以来,吃到的第一张红牌。上一次他吃到红牌,还是2006年122月3日,在06-07赛季第14轮,AC米兰对阵卡利亚里的比赛第74分钟,他被红牌罚下。整个职业生涯,皮尔洛是一个球风相对优雅的球员,虽然踢的是后腰,但并不以恶意犯规多而著称。截止今天,皮尔洛踢了350场意甲、25场国内杯赛、100场欧战赛事、80多场国家队比赛,合计543场比赛,皮尔洛也只吃到过3张红牌而已!除了今天这张,以及06年那张之外,上一次是在02年10月。甚至,皮尔洛黄牌都拿得很少,543场拿62张黄牌,这个数据证明皮尔洛并非踢球很脏的球员。

  其实,就在本场比赛里,红牌之前,皮尔洛的表现也还算不错。59次传球,92%的成功率;过人成功率也有100%。甚至就在第82分钟,皮尔洛还险些帮助米兰进球,当时他妙传过顶,因扎吉反越位成功,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近距离将球顶到了门将怀里。

  但是,一个补时阶段的丢球,摧毁了皮尔洛的理智。AC米兰在第90分钟被帕尔马进球,这不但意味着本战取胜无望,也意味着AC米兰将落后国米4分(在另一个场地,国米也在比赛,且国米中场休息时就已经锁定胜局,AC米兰球员们可能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最后8轮追4分差距,这难度显然是太大了,因此这一战的失败,甚至有可能断绝米兰联赛夺冠的希望,将米兰推到四大皆空的地步。

  所以,皮尔洛尽管不是一个踢法粗野、容易失去理智的人。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失望,他还是送出了那一记身后的飞铲。这意味着,下轮联赛,小罗将累计黄牌停赛,皮尔洛同样缺席,甚至还有可能被追加处罚。原本已经伤兵满营的AC米兰,联赛夺冠的希望更小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