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为何下课? 无法让排管中心看到女排的希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镜宇
2010年03月26日07:49

  原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上任一年零两天之后闪电下课,表面上看是他“无心恋战”、主动辞职,更深层的原因是他无法让排管中心看到中国女排走出困境的希望。

  据徐利介绍,蔡斌于2月18日提出辞职,排管中心经过慎重研究,最终同意了他的辞职申请。在谈到蔡斌的工作时,徐利首先肯定了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的种种努力,然后指出了存在的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实际上构成了蔡斌下课的三大原因。

  徐利说:“一是比赛成绩非常不好,各方面意见很大,且全队的发展没有形成向上、向好的趋势;二是队伍的信心受挫,士气不振,精神面貌和作风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三是队伍训练、比赛和管理方面的工作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对队伍能否较好地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大家心中没底。”

  以上都是徐利在介绍情况时所说,相对较为含蓄。此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更加直接地表达了对中国女排战绩的不满,点出中国队44场比赛输掉11场,先后负于8个对手,都是历史之最。不仅如此,他还专门点出两负日本、大比分输给德国和亚锦赛输给泰国那几场球,直言这让各方面和蔡斌自己都无法满意,他(蔡斌)心中有愧疚的一面。

  徐利坦言,对于蔡斌的辞职,排管中心并不意外,“我们自己可以用遗憾、无奈来表示我们的心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