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下课如上任时出人意料 一人承担苦果失公允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8:09
  蔡斌下课了,一如当初他出任女排主帅一样,出人意料。

  提到蔡斌,最容易让人想起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惨败于泰国,一片骂声,其实很多人未必了解,那支泰国队,早已不是想象中的模样,事物在变,对手也在进步。当然了,输了,就不必找借口。这里,并不想为蔡斌开脱。只是对人,对事,不应该此一时彼一时,要讲公平。

  当初,之所以选择蔡斌,是看中他的着眼未来。蔡教练的女排蓝图,是以伦敦奥运为着眼点的,这一原则,也得到了排球圈内人的首肯。有了这一条,才有了“只用新人,不注重发挥老将作用”等等“罪名”。当然,老将并非没实力,没能量,这一点,从郎平带恒大女排上,已得到印证。但若放眼伦敦,一味靠老将去博未来,同样是一件危险的事。

  换帅,不是不可以,但要看实际情况。如果不认可“为未来,舍眼前”,当初就应该选择王宝泉,而不是蔡斌。问题的关键是,为人做事,大方向要保持一致,不能一会一变,尤其对决策者来说。

  换一两个教练,容易,但对既定的方向,不能够坚持到底,一遇变,就跟着变,就显得不够明智了。老女排精神的流失,新女排成长的烦恼,让一个人去承担苦果,甚至罪责,有失公允。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