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排管接受蔡斌辞职申请 宣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9:36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李长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3月25日正式宣布,排管中心决定接受蔡斌一个多月前提出的辞职申请,王宝泉将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媒体见面会上,王宝泉表示:“今年中国女排的目标是世锦赛前四名和亚运会冠军。”

  王宝泉坦言:“一定要发扬和传承老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新一届中国女排打造成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心理稳定而且具有高水平的球队。”他表示,在中国女排处于非常困难时期,需要时间磨练,只有刻苦训练,才能向着世锦赛前四名、亚运会夺冠的目标去奋斗。

  王宝泉曾经在郎平、胡进执教中国女排期间担任陪打教练,陈忠和执教中国女排期间担任助理教练,熟悉中国女排的工作规律和特点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说,虽然蔡斌在执教中国女排期间非常努力,但成绩却创了中国女排历史最差。全年44场球,输了11场,输给8个对手,是几十年来中国女排‘历史之最’。中国女排去年的糟糕成绩不仅全国人民不满意,蔡斌本人也很不满意。经过慎重考虑,蔡斌同志于2月18日向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对蔡斌同志的辞职申请,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非常重视,反复开会研究,并多方听取意见,决定尊重本人意愿,同意蔡斌同志的辞职申请。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