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女队末战9-4复仇瑞典队 6胜5负结束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6日11:52
[大胜瑞典成中国女冰告别战 周妍伤心落泪]
大胜瑞典成中国女冰告别战 周妍伤心落泪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结果中国队技高一筹以9-4力擒瑞典队,报了冬奥会两负对手的一箭之仇,以6胜5负的成绩收官。

  目前中国队5胜5负已经提前无缘四强,而瑞典队在上一轮击败美国队后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与德国、美国并列排在第三位,仍有晋级希望。中瑞两队此前交手过八次,中国队3胜5负处于下风,在上月进行的冬奥会上,中国队和瑞典队在小组赛和四强赛中两次相遇,结果中国队惨遭对手双杀。中国队上一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09年世锦赛决赛,当时正值巅峰的中国队以8-6战胜对手,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首局比赛,瑞典队利用后手优势率先得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主将王冰玉发挥出色拿到2分。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成功遏制住对手的进攻,这局只让瑞典队后手拿到1分。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先是后手拿到1分,紧接着先手偷到1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4-2领先。半场过后,王冰玉的精准率达到90%,而瑞典队的四垒只有73%。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这局主将王冰玉发挥出色,两次进攻都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重压之下瑞典队的四垒奥斯特伦德出线严重失误,被中国队先手偷到2分,总比分上中国队以6-2继续领先。第七局比赛,不甘失败的瑞典队向大本营发起猛烈进攻,最终凭借后手优势拿到2分,将总比分迫近至4-6。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前三垒过后局面对她们非常优势,结果主将王冰玉把握住良机利用后手优势拿到3分,将战果扩大至9-4。最终大势已去的瑞典队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9-4击败冬奥会冠军,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6胜5负。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丹麦队通过延长局的2分以9-7险胜挪威队,加拿大队以8-5战胜苏格兰队,德国队则以8-2完胜弱旅瑞士队。这样,本次世锦赛的循环赛全部结束,加拿大队以10胜1负高居榜首,德国与苏格兰队同为8胜3负紧随其后,这三支队伍直接入围四强,而同为7胜4负的瑞典和美国队要通过一场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一张晋级四强的入场券,卫冕冠军、中国队则与丹麦队同为6胜5负,并列排在第六位。(搜狐体育 小熊)

  总结-冰壶姑娘不是铁姑娘 底子太薄卫冕失利早有预兆
  回顾-中国女子冰壶队世锦赛历程 看她们如何无缘四强
  数据-技术统计:王冰玉完美收官 瑞典队四垒表现不佳
  名次-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中国6胜5负 无缘晋级四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没能进四强,真可惜!
希望队员们忘记失利,好好休息下,明年再来!
胜败都支持中国冰壶队,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