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签约李章洙 杀回中国足坛欲作翻版郎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5:17
韩国铁帅李章洙杀回中国联赛
 
  本报讯(记者关尹)一切来得如此毫无征兆。在成功引进国家队当红前锋郜林之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又祭出大手笔:昨天下午,他们正式对外宣布与李章洙签约,新赛季将由这位韩国名帅率队征战中甲联赛,为冲超努力。原主帅彭伟国则火线下课。

  几天前的亚冠联赛赛场上,李章洙还在韩国看望了老东家北京国安,此时却突然杀回中国足坛,多少让人觉得有些意外。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表示,执教广州队是一个非常突然的决定。“我是前天到广州的,能这么快签约出乎意料,现在连我的夫人还不知道我所作的决定。”同时他也明确表示,自己唯一的目标就是率队冲超。

  从1998年起,李章洙陆续在中国执教近十年,曾在3支俱乐部担任主教练,而且均为顶级联赛主帅。韩国铁帅透露,这回之所以愿意“委身”中甲,是因为俱乐部长期发展规划打动了他。“和恒大老总谈了很多具体的问题,俱乐部的建队理念、决心和远大规划等方面让人感动。在中甲当主教练我也反复考虑过,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在去年出任恒大排球俱乐部董事长、并创造了中国排坛一个“传奇”后,刘永灼此次又出任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谈起邀请铁帅加盟的原因时他说:“广州足球要搞就要搞好,而好的教练就是基础。李章洙是在中国足坛一线队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主教练之一,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看好他的执教前景。”

  广州恒大的这次火线换帅,不禁让人想起了一年前的往事。2009年4月,恒大出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恒大排球俱乐部,随后便邀请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出任主教练,许以500万元的年薪,并用高薪打造了拥有冯坤、周苏红、杨昊等一批老国手的豪华团队。而恒大排球也以一个赛季十二战全胜的战绩,轻松冲上A组。如今,重金请来李章洙,无疑是足球场上的一个“翻版”郎平。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