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蔡斌下课,无须悲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5:17
  蔡斌下,王宝泉上,中国女排火速换帅。后者的上任宣言中,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他说,一定要率队再创中国女排的辉煌,“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

  王指导的一片赤诚之心,我丝毫不怀疑,还一度臆想,面对众多媒体说出这句感人肺腑之言时,49岁的他可能眼角闪烁着泪光,甚至会动情地抹一抹眼泪。

  中国女排处在困境中,此话不假;中国女排需要重塑辉煌,那是当然。可在钦佩新帅决心之余,还是心生疑惑:提高女排水平,真的需要“献身”这样悲壮?

  时代不同了。对于以80后甚至90后女孩为主的中国女排而言,除了刻苦努力,如何科学训练、提高效率、增强凝聚力恐怕更为关键。仅仅靠“敢于牺牲”的豪情壮志,是解决不了多大问题的。

  更何况,动辄就提“献出生命”,未免过于沉重,代价太大。即便王指导仅仅只是说说而已,不太好当真,也让人有些惶恐,包括练球的孩子们。

  其实,无论是王指导,还是王指导手下的姑娘,哪怕有一个人真的献出生命,都是中国女排的一大损失。所以,做到科学训练、敬业刻苦、作风顽强就足够了。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