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广州比赛受球迷热捧 刘诗雯: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6:51

  在亚洲杯开赛的前几天,中国女乒临阵更换了参赛名单,用李晓霞和丁宁顶替了郭跃和郭焱,不过,刘诗雯的位置岿然不动。昨天,在抽签结束后,刘诗雯高调向记者宣称:“我的目标当然是冠军。”

  不仅如此,对在5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她同样抱有很大的信心。她说:“我希望能够在莫斯科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为中国队再次卫冕贡献自己的一份功劳。”

  回广州比赛受热捧

  昨天,刘诗雯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众多记者围在了刘诗雯的身边,而李晓霞和丁宁则无人问津;在酒店的大堂,很多球迷也是冲她索要签名和合影。

  对此,刘诗雯笑着说:“每次回到广州,我都感到特别亲切,我觉得很放松。等到比赛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的朋友和队友来为我加油。”

  尽管刘诗雯出生在辽宁,但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广州练球。“7岁那年,我的教练张晶清来广州执教,我就跟过来了。所以,广州有我很多的朋友。”刘诗雯说。

  同时,广州也是刘诗雯的福地。去年的女子世界杯,刘诗雯持外卡参赛,最终赢得了她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地点就是在广州。“这次亚洲杯比赛的场馆,就是去年世界杯的场馆,所以感觉挺熟悉。”刘诗雯说。

  剑指冠军初露霸气

  昨天下午,刘诗雯和李晓霞以及丁宁一起走进抽签仪式现场。落座后,她们之间一直有说有笑,表情相当轻松。不过,在抽签结束后,相比李晓霞和丁宁对亚洲杯目标的谨慎,刘诗雯明显高调很多。刘诗雯说:“目标自然就是冠军了。”

  2009年,刘诗雯可谓风光无限:三站公开赛冠军、乒超联赛最佳女运动员、世界杯女单和团体双料冠军……今年1月份,她成功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随后的一段时间,她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她不仅没有获得直通门票,还陷入了“让球风波”。

  “成长的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获得世界第一的排名后,我其实挺开心的,但也感到压力更大了,外界对我的关注也更多。有一段时间,我有一点不适应,但总归要调整过来。”刘诗雯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后,今年,刘诗雯先是获得了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然后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以不败战绩获得直通门票。“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期待自己以后有更好的表现,不仅希望在亚洲杯上夺冠,还要帮助中国队在世乒赛上成功卫冕。”刘诗雯笑着说。

  当然,在信心十足的同时,刘诗雯也感到压力越来越大。她说:“压力更大了,我现在想着如何处理好心态的转变,还要加强综合能力,希望能在国家队担起更重的任务。”(李有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