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上海代表团创纪录 潘晓婷领衔出征全国体育大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平萍
2010年03月26日18:12

  本报上海3月24日电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5月16日至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上海市代表团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选手星光熠熠,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二、前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冠军得主“九球皇后”潘晓婷;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世界女子桥牌冠军王文霏;世锦赛冠军、世界运动会三金得主、救生运动员陆滢等440名运动员将代表上海出征参赛。

  上海市代表团将参加全部34个大项比赛,是除东道主安徽省以外,唯一一支参加全部大项的代表团。据了解,上海团在蹼泳、技巧、健美操、台球、轮滑、体育舞蹈等19个项目上具有冲击一等奖的竞争实力。

  为了强调赛事的参与性、推广性,体现全民健身的宗旨,本届体育大会首次不设金、银、铜牌,改设一、二、三等奖、参与奖以及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奖,保留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创新性地提出“赛”、“展”、“论”、“游”四大板块。

  此外,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举行期间,恰逢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赛四体会的队伍中,上海浦东三林镇舞龙舞狮队和上海黄浦轮滑队还将承担上海世博会的部分表演任务。三林镇龙狮队总教练陆大杰说:“从全国体育大会到上海世博会,从体育赛场到向全世界的展示平台,我们希望向更多人展示中国的舞龙文化,将中国传统的龙狮表演发扬光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