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蔡斌走人疑似被辞职 王宝泉新上任女儿“沾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8:22

  行事一向低调、稳健的排管中心,昨天上午出人意料地抛出一枚“重磅炸弹”——中心主任徐利在北京宣布:批准原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辞职,其帅位由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 (详见本报昨日42版)。今年,中国女排将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在只有半年准备时间的情况下,排管中心作出如此大动作,可谓赌注不小。

  与此同时,排管中心对国家女排教练班子也进行了大幅调整。原班底仅留俞觉敏一人,赖亚文回到中心训练部工作。胡进担任领队,而王宝泉在天津女排的助手陈金泉出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继续辅佐王宝泉。

  表态:“他不下课你答应吗”

  新闻发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利首先对蔡斌下课的具体时间进行了准确认定,“(蔡斌)早就申请(辞职)了,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临时决定,这是在一个多月前(2月18日)的事情,他本人递交的辞职报告,在那之后,中心也在研究新的主教练人选,所以你们看到他出现在女排决赛现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还有工作没有交接。 ”

  当记者问到排管中心如何看待蔡斌辞职时,徐利显得有些激动,“国家队成绩太差了,我在发布会上也说了,总共打了44场比赛,面对8个对手都有败绩,总共输了11场,这个成绩是历史最差的国家队战绩,连他自己也不满意,蔡斌同志在这一年里面工作很努力,这大家有目共睹,但这个和成绩是两码事,运动队要的是什么?就是成绩,没有成绩什么都没有用,现在打成这样,各方面都不满意,包括中心,包括球迷们,换句话说,这样的成绩,他不下来你们会答应吗? ”

  玄机:老爹上任闺女“沾光”

  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帅,颇有意思的是,他的女儿王茜也随即入选了国家队,王茜今年才19岁,在天津女排当自由人。对于女儿的入选,王宝泉显得很坦然,“我女儿已经到了国家队,因为她也是全国冠军队的自由人,但还需要稳定,因为她年龄不是太大,需要稳定,再突破。 ”

  当然,为了防止外界的质疑,王宝泉也表态,“在天津队她一直跟着我训练,我对她的要求比其他队员还要高,如果不严格,她不可能成为冠军队的自由人,对她的要求会比别人更高一些,所以也请其他队员放心,在国家队我会一碗水端平,不是代表天津,而是代表国家。 ”

  对于自己入选国家队,王茜表示并没有沾父亲的光:“现在别人提到我王茜,都会加一句‘那是王宝泉的女儿’,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叫法。我希望大家记住我,是因为我的球技好。我希望有一天别人介绍我爸爸时会说,‘这是王茜的爸爸’。 ”

  发言:“重塑辉煌不惜生命”

  今年49岁的王宝泉,终于被推到了中国女排主帅的风口浪尖之上。而深感责任重大的王宝泉昨天也发出誓言:“哪怕是付出生命代价,也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 ”

  王宝泉说:“在联赛期间,中心领导就找我说过这个情况,我也自认有能力和信心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但在地方队当教练和国家队当教练在管理水平、训练水平上都不同,到了中国女排后我必须从零开始。希望大家多支持我们,给我们时间,我们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 ”

  1996年至2000年,王宝泉曾作为中国女排陪打教练辅佐过郎平和胡进,但其后因身体原因返回天津。此次重返国家队并担任主教练,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对此王宝泉表示:“其实在天津女排这9年压力也很大,但我都扛过来了,所以我觉得身体方面不会有什么问题。”对于如何让新女排重塑辉煌,王宝泉表示,一定要发扬和传承老女排顽强拼搏、技术全面、充满霸气的特点,他说:“在训练方面我们必须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加强训练的针对性,增加责任心和荣誉感,教练要以身作则。今年中国女排的目标是立足世锦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

  蔡斌走人疑似“被辞职”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女排换帅的解释是:“蔡斌愧疚没带好队伍,对完成伦敦奥运会任务心中没底,所以从大局出发我们接受了他的辞呈。 ”可事实上,3月14日还以中国女排主帅身份亮相联赛赛场、接受媒体采访大谈组队思路和选材标准的蔡斌,在10天之后便迅速下课,非常令人疑惑。而这其中排管中心还应有一个研究、决定、物色新人选,并上报总局领导审批的过程。但换帅过程却如此坚决和迅速,若不是有关方面早已深思熟虑,便是有意外事件发生,否则排管中心本可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之后便着手换帅,根本用不着拖延至今。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蔡斌的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这也不免让人猜疑:蔡斌是深陷自责之中,还是有何难言之隐?否则敢主动辞职,还有什么不敢说的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