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拳王争霸赛奉献盛宴 中国选手:我们有信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静
2010年03月26日18:32

  经过10场对决,众人期待的中泰拳王争霸赛硝烟散尽。众望所归,拳王奖杯被中国选手张开印获得。在这次比赛中,双方选手各有特点,场上表现可圈可点,不时有精彩场面出现,共同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搏击盛宴。赛后,中国选手对自己进行了评价。

  张开印:腿伤了也得踢啊

  张开印不负众望,如愿捧得拳王奖杯。捧着奖杯,拳王情不自禁地说:“夺冠的感觉真好。”因为决赛当晚是半决赛与决赛连续进行,张开印打了两场比赛,对体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了给决赛保存体力,张开印在半决赛时更加强调击打的有效性,“我知道我能打赢他,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更清楚这一点,所以一直在追求重击,动作做得就少一点。”

  因为去年底在佛山的比赛中KO对手,张开印背负着拳迷的期望。赛前赛后,张开印面对记者的问题都很自信,他说,赛前在成都集训的20天很有针对性,很有效。因为备战充分,而且上次的获胜也让我在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此次出战心里很平静,就是怀着一颗平常心,按照赛前的战术安排在打。与以往相比,张开印的心态更加成熟,在场上更加稳定自信。

  奖杯在手的张开印心情大好,在与记者聊天时突然揉着大腿,说:“你没看出来我的腿受伤了吗?第一场就伤了。”记者诧异地问:“那你还上?”“捍卫自己的荣誉,捍卫中国散打的荣誉,伤了也得踢啊。”张开印开心地说。

  上官鹏飞:不敢说赢,但有信心

  第一次参加中外对抗比赛的上官鹏飞此次表现超好,一场未输,还在第一场比赛的第二局将对手击中受伤,退出比赛,引发全场欢呼,令他自己也颇感意外。

  在半决赛中,上官鹏飞也没有让此次泰国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朗塞占到便宜,以微弱优势获胜,最终因为规则,没能抽到决赛签而获得第三名。对第一场对手因伤告负,上官鹏飞也表示“没想到这么轻松就拿下”。他说,比赛开始前心里没底,因为从来没有与国外选手交手的经历。第一天没有他的比赛,就在场外观看。一看,泰国选手水平一般,没有传得那么邪乎,而且他们的得分能力远不如中国选手,这回心里就有底了。

  “上场前我就特别自信,特别兴奋,感觉自己都压不住了,特别想打。现在回想起来那种状态其实不好,太兴奋了,幸亏是第二局就赢了,如果打满五局结果就不好说了。”上官鹏飞总结着经验。“如果你抽到了决赛签,你会像张开印一样笑到最后吗?”记者问。“不敢说赢,但是有信心。”上官鹏飞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