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揭秘国家队女排选帅内幕 紧急下课并非本人意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27日10:59

  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而仅仅履职了367天的少帅蔡斌,据悉是早在一个多月前就“以令人敬佩的负责任精神提出辞呈。”然而综合蔡斌本人的态度以及相关人士种种表现来看,蔡斌似乎遭遇了“被下课”。

  紧急下课并非本人意愿

  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就在本月14日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时,蔡斌还笑容满面地亲临上海主场观战,赛后他走下场地,和天津队和上海队中的一些女排国手一一握手,并不时同她们开开玩笑,神情相当轻松。当时有多家电视台及报纸还对其进行了采访,尽管言语不多,但他透露今年国家队阵容将有微调,并和远道而来的北京记者相约漳州集训时再见面,可见至少当时,蔡斌并未萌生去意。

  种种迹象已有暗示,蔡斌就是在这短短一周内面临下课的,而且,并非他的本意。

  事实上,蔡斌在去年底国家队解散后就一直致力于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更耐人寻味的是,3月10日才公示期满的中国女排领队胡进数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过:“过去我跟蔡指导也比较熟,碰面时也谈过排球技术方面的问题,现在我全力配合他。”可见他都认定了自己要与蔡斌合作。这次换帅,确实来得太突然。

  而当记者昨天下午终于与蔡斌取得联系,他只是简单表示:感谢一直支持他的老朋友,其他一切,现在不便谈论。

  郎平陈忠和力荐王宝泉

  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排管中心在春节假期后成立了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先是广泛征求业内人士意见,并请他们推荐人选,结果大家一致推荐王宝泉,其中就包括郎平、陈忠和和胡进3位中国女排前主帅。

  也正是在中心统一意见之后,徐利在3月初驱车来到了天津,与王宝泉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长谈。

  “决赛前吧,主任特意来找我谈主帅这件事。他看门见山,希望我担任主帅,而且也说业内专家们一致推选我,尽管如此,我的第一反应还是告诉主任,尽量别让我去。”王宝泉的推辞并没有让徐利退却,他随后的一番话打动了王宝泉:“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从全国各个方面汇总意见来看,还是你最合适,你就不要再推辞了,有任何困难你都可以提出来,我帮你解决。”

  在王宝泉点头应允后,排球中心选帅小组为慎重起见,在民主投票后又再次扩大范围听取意见,最终仍然一致推荐王宝泉为中国女排主教练。排管中心这才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最终决定同意蔡斌同志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聘任王宝泉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 (潘丽娟 孟凡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