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杜威首秀惨遭韩鹏羞辱 500万先生跪地掩面(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27日23:03
图为杜威跪地掩面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晚,2010中超联赛首轮,山东鲁能主场4-2战胜杭州绿城队。今年从申花转会到绿城的杜威不仅首发出场,而且担任场上队长,但是在比赛当中却未能组织好的绿城队的后防线,他领衔的后防线几乎被鲁能打成筛子,其中一次解围失误让韩鹏轻松破门堪称羞辱。作为绿城队长,不仅仅要在防守方面尽职尽力,如何协调全队攻防转换局面更是一大学问。

  好事多磨,杜威加盟绿城一事也是费尽周折,经历了恒大抢亲、报警抓人、足协协调、绿城道歉等诸多事件之后,杜威终于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最后敲定转会的一名球员。他转会费用在500万元左右。杜威加盟绿城后,深得昔日恩师吴金贵信任,中超首轮面对昔日霸主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杜威首发担任场上队长。

  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就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杜威领衔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让鲁能上半时的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不过大换血的绿城队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上半场韩鹏背对球门头球后蹭,被姜波飞身将球挡出了底线的那一球,正是杜威和吴伟超在配合上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而造成的。第43分钟,杜威后场斜传球给孙吉,后者还是没有接到,可以看得出,队员之间配合还欠缺默契。

图为王永珀力压荣昊破门瞬间(查看组图)

  下半时,绿城的防守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杜威队长也无能为力。第57分钟,鲁能前场任意球,杜威和帕拉西奥斯在后场争夺第一点时相撞后一起倒地,韩鹏在小禁区内侧身凌空抽射破门,2-1。绿城的这个失球显然是配合不默契,杜威与老外队友鹬蚌相争让韩鹏坐收渔翁之利。作为国家队队友,韩鹏这个进球让杜威很没面子。此后绿城整体压上,让王永珀几乎形成单刀。应该说杜威对绿城第二个失球有明显责任,绿城丢了第二球之后全队有些心态失衡,其实作为队长,杜威此刻应该控制场上节奏。

  第65分钟,安塔尔斜传禁区,王永珀力压荣昊头球命中,3-1!这个球孙吉没有顶住安塔尔,荣昊也没盯好王永珀。第68分钟,杭州后场玩火,相互间的传球被班森得到,班森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破门将比分扩大为4-1。后两个失球,我们基本上看不到杜威的身影,也许他可能是救主心切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一场失利,让杜威队长掩面兴叹,失望不已。

  虽然杜威性格内向曾被一些人批评,但是他却被国足在内的很多队伍选为队长,这说明其技术能力和人格魅力。绿城选他作队长并没有错,但是既然是队长,他就应该在场上指挥队友如何防守,如何站位,攻防转换时更是应该大胆指挥。此外要把握好全队心态,立功心切无可厚非,但是如何鼓舞士气带领球队取胜还需要继续努力。(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