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5亿打造新中超启动 5场赛事裁判均“中规中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8日03:47

  昨天14时35分,随着主裁王哲吹响了长春亚泰主场与辽宁队比赛的开场哨,2010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开打。在诸多波折之后,在中国足球掌门人都被逮入大牢后,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联赛并没有停摆,而是在一阵打假的硝烟中开幕。而记者观察,昨天所有门户网站体育版头条都是中超联赛的消息和导读,这也说明了足球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世界第一运动的名号无可动摇。综观昨天进行的5场比赛,在大家真刀真枪靠实力比赛之后,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真实,而球场上的焦点人物裁判也都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听见场边的球迷喊出“黑哨”的声音。相信中国足球如果坚定自己朝着真实目标的前进道路,中国足球也会重回正途,给拥有世界最多球迷的我们带来更多的欢笑。

  16强投入超5亿

  众所周知,今年的中超联赛,风头正严,谁也不敢顶风作案。所以,要想打好联赛,必须靠自己的真本领。于是,16支中超俱乐部中大多数都使出了大手笔,通过引入强援增加球队实力。

  据保守统计,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投入达到令人惊叹的5亿元。而在大规模增加投入的球队中,有几个代表,陕西中新被誉为“中国皇马”,在买人以及投入方面,他们的确有皇马的气魄。单是孙继海、曲波、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至少超过1亿。

  另一支风头直逼陕西队的是因为幸运留住中超资格的杭州绿城。汪嵩、杜威、荣昊、李彦、拉米雷斯等实力派球员加盟,转会费高达3000万元,而总体投入更是直逼6000万元。除此之外,新赛季中超球队的投入大户还有4000万元引援的北京国安,投入8000万元引进主教练和内外援的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首次进军亚冠的河南建业更是在花费2500多万元引援之后,又掏出1.1亿元买下了郑州航海体育场。新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总体投入已经超过5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届中超联赛新高。而这个数据,是其他联赛根本无法比拟的。

 《从头再来》盼足球重生

  联赛开始,不得不提开幕式,2010赛季中超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简短但极具意义。中超开幕式在晚上7点正式开始,整个仪式持续大约20分钟时间。

  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的音乐声中,18名旗手手持公平竞赛旗、中国足球协会会旗、中超联赛旗帜从主席台下走至草坪中央,整个工人体育场一片沸腾,整个工体大约涌进3万多名球迷,国安新赛季卫冕之路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声音洪亮地宣布:“中超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刘建宏通过现场广播向所有球迷号召,每名球迷买一条红鞋带,关注非洲艾滋病人。

  开幕式的节奏非常紧凑,徐云龙和谭海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徐云龙号召全体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在公平竞赛氛围下比赛。

  此后歌手汪正正演唱歌曲《从头再来》,象征扫赌风波后的中国足球能够涅槃重生,从头再来。大家熟悉的零点乐队随后带来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现场气氛达到顶点。晚7点18分左右,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寒风中宣布:“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

  裁判更公正比赛更激烈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谭海代表裁判员上场宣誓,但他登场之后遭遇不小尴尬,全场球迷嘘声一片,由于此前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三名裁判深陷收黑钱风波,球迷也对中国裁判这个群体抱有不信任感,用嘘声表达着不满。球迷的做法可以理解,毕竟多年来中国足球存在黑哨问题,大大影响了比赛质量,欺骗了球迷。

  不过,在严打之后,昨天的5场比赛中,主裁的表现都还不错,判罚也非常公平。比赛真打之后,裁判的判罚就更加重要,以昨天鲁能主场对绿城这场焦点比赛为例,主裁宋文峰的判罚就非常公正,而且比较到位。第18分钟,绿城队孙吉铲倒对方球员,这个动作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因为对方形成突破后,他已经没有追上的可能,宋文峰出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26分钟,鲁能队后卫刘金东犯规,宋文峰又不偏不倚送上一张黄牌。此后,绿城队外援萨比勇和鲁能队李金羽各吃一张黄牌,虽然尺度有些严,但也是为了控制双方情绪,有理有据。

  比赛在一种公正的氛围中进行,而且第一轮联赛,所有交手的十支球队都是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精神迎战,于是,中超联赛比以往任何一轮都变得激烈。

  虽然这五场比赛并不能都称得上精彩,但在激烈的对抗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希望,一些球员做出的动作和球队的配合,让我们相信,中国球员也会踢真球。如果每轮联赛都能像这样激烈公平,相信中国足球的水平才会提高。

  上海翻船北京山东奏凯歌

  由于是第一轮联赛,几乎所有比赛的安排都是强队对弱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昨天进行的5场比赛本不该有悬念,但是长春和上海还是联手创造了两个不小的冷门。北京方面,他们凭借乔尔和王晓龙的入球,2比0完胜升班马南昌队,让比赛没有丝毫悬念。山东鲁能在主场与新赛季有黑马之称的浙江绿城进行了一场进攻大战,最后,山东队在漂亮的主场草坪上,他们以4比2战胜浙江绿城。

  另一支亚冠球队河南队主场也是毫无悬念战胜了重庆队。亚泰队是昨天第一个比赛的球队,他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主场被升班马辽宁队逼平,暂时和第一军团拉开了小小的差距。上海申花是最让人捉摸不透的球队,他们被实力并不强的长沙金德2比0打败,惨败而归。本赛季,申花在转会市场上大捞一笔,不过付出的代价就是好球员走了不少,杜威、郜林这些当打的球员纷纷离队,申花现在的实力只能处于联赛中游。总之,各队真刀真枪之后,比赛就会悬念重重,而新中超首轮,已经展现了新的气象,相信今年的中超,会让更多球迷回到球场,为足球加油。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