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中超联赛避免“裸奔”开幕 卫冕冠军完胜升班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22:59

  2010年3日27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图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席开幕式。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2010年3日27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图为北京国安队队员徐云龙(中)在比赛中。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沈晨王曦)试图一切“重头再来”的中超联赛27日晚在几近爆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了新赛季的开幕式。赛事的主办方中国足协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当晚都迎来了“开门红”。

  中超联赛的主办方中国足协在开赛前得到了冠名赞助商倍耐力的最终确认,避免了“裸奔”开幕的尴尬。倍耐力27日晚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中新社记者确认,将继续冠名赞助中超联赛。至此,倍耐力试图退出中超、结束赞助的“闹剧”就此收场。

  中超联赛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则依靠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和王晓龙的两粒入球,在主场2比0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队。

  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在比赛伊始试图凭借快速进攻抢得先机。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队并不怯阵,与卫冕冠军展开全场逼抢,甚至不惜以犯规来延缓主队的进攻。

  面对这种局面,北京国安队显得有些一筹莫展,几名进攻队员虽然表现积极,也创造出几次射门机会,但并未对客队球门造成太大威胁。第41分钟时,瑞恩·格里菲斯利用快速进攻觅得得分良机,一记劲射,球却被球门横梁挡出,错失了主队上半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比赛刚一开始,主队就用乔尔·格里菲斯换下表现不佳的奥托。换人策略立即收到成效,主队进攻得以改观,一时令客队禁区内风声鹤唳。比赛的僵局在第55分钟时被打破,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接徐云龙的传球,鱼跃冲顶破门。

  随后的比赛中,主队控制住比赛节奏。第81分钟时,王晓龙接战术角球,一脚劲射再度洞穿客队球门。

  在剩余的比赛时间里,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最终,中超卫冕冠军以2比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与辽宁宏运队战成0比0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