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任洪国:中国花滑其他项目也应该向双人滑看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5:19
  新华网意大利都灵3月27日电(记者张薇 王昀加)都灵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27日结束全部较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总结的同时不忘展望未来,表示希望下届或下下届冬奥会上能有2-3个项目冲击奖牌或更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上,庞清/佟健时隔4年再夺世锦赛双人滑金牌,张丹/张昊排名第五;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男子单人滑新人关金林获得第16名;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和冰舞组合于小洋/王晨分列第16和第18位。

  任洪国对此总结道:“中国队总体上发挥不错,特别是双人滑,庞清/佟健继冬奥会夺得银牌后又获得世锦赛冠军,体现了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中的强势。张丹/张昊获得第五名,对他们个人来说是差了一点,但他们毕竟还年轻。”至于男单、女单和冰舞,任洪国表示这也基本体现了中国花滑的正常水平。

  回顾历史,“冰上蝴蝶”陈露曾为中国花滑拿下两枚冬奥会铜牌,中国男子单人滑冬奥会最好成绩则是郭正新于1998年取得的第八名。任洪国坦言,在这两个项目上,中国队还都未达到顶峰时的水平,不过“两个项目的后备力量都已经形成梯队,争取下届或者再下届奥运会能有很好表现”。

  任洪国透露,现在女单有3名小将都在美国跟着知名教练李明珠进行训练,现在能力提升得都比较快。男单方面除了有20岁的前世青赛铜牌得主关金林,今年获得世青赛亚军的宋楠也具备一定潜质。

  “下一步就是要把后备力量培养好,争取下届或者下下届奥运会4个项目中能有2至3个项目冲击奖牌或更好成绩,”任洪国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