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新赛季中超在嘘声中启航 首次注入公益元素(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8日07:59

  昨日中超开幕式,裁判员代表谭海宣誓时全场嘘声一片

  20分钟的开幕式非常简短,不过在裁判员代表谭海出场宣誓时,全场观众嘘声一片,显然,球迷对中国裁判这个群体仍存在不信任感。这样尴尬的一幕也反映出球迷对中超联赛的疑虑心态,中国足球依然任重道远。

  中超首次注入公益元素

  中超开幕式在昨天晚上7点正式开始,整个仪式持续大约20分钟时间,仪式首次加入了公益元素,主题则为关注艾滋病人。开幕式为配合活动的红色基调,工体球门使用的是红色球网,而比赛用球也是红白相间,出场的22名球员的鞋带也都是红色的,球员们都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关注艾滋病人的主题。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的音乐声中,18名旗手手持公平竞赛旗、中国足球协会会旗、中超联赛旗帜从主席台下走至草坪中央,整个工人体育场一片沸腾,昨天整个工体大约涌进3万多名球迷,

  国安新赛季卫冕之路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展开。16支2010赛季中超联赛球队的队旗按照上赛季联赛排名顺序,依次走进场地中央,其中北京国安的绿色队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声音洪亮地宣布:“中超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球迷依然对“黑哨”不满

  开幕式的节奏非常紧凑,徐云龙和谭海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徐云龙号召全体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在公平竞赛氛围下比赛。而谭海登场之后遭遇不小尴尬,全场球迷嘘声一片,由于此前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三名裁判深陷收黑钱风波,球迷也对中国裁判这个群体报以不信任感,他们用嘘声的方式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尽管谭海的口碑在中超联赛中并不算太差,不过昨天工体球迷似乎丝毫不买账,集体用嘘声抗议。

  《从头再来》中新赛季启航

  宣誓之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红组合与600名代表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足球少年以及60名足球宝贝一起出场,红组合现场演唱《北京欢迎你》,温馨的音乐中足球少年们挥舞手中气球,象征中国足球美好的未来。此后歌手汪正正演唱歌曲《从头再来》,象征扫赌风波后的中国足球能够涅槃重生,从头再来。大家熟悉的零点乐队随后带来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现场气氛达到顶点。随后足协新掌门韦迪出场,在寒风中宣布:“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在这样喜庆的气氛中,2010年中超联赛打响。

  记者方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