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三大谜团待揭盅 首轮四豪强有喜有悲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3月28日14:03

  北京时间3月27日,经历警方大规模扫荡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揭幕,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云龙代表运动员宣誓,谭海代表裁判员宣誓。昨晚19时18分,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开幕式上宣布2010中超联赛开幕。钟合

   ■揭幕战

  霸主VS升班马

  北京国安2∶0南昌八一

  卫冕冠军开门红

   北京时间3日27日19:30,2010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升班马南昌八一队。 本场比赛国安两名替补球员联袂发威,先是乔尔格里菲斯登场后冲顶破门助国安打破僵局。比赛将近尾声,王晓龙禁区内小角度怒射球门近角打入自己加盟国安的首个入球。最终北京国安2∶0战胜南昌八一,取得2010联赛开门红。

   ■东北德比·长春0∶0辽宁

  钝刀难奈铁桶阵

   3月27日14时30分,在率先打响的一场比赛中,由长春亚泰队主场0∶0战平辽宁宏运队,杜震宇曾在上半场射中门柱,但全场比赛,亚泰队面对辽足的顽强防守未能组织出特别有效的进攻。钟合

   ■魔兽征湘·金德2∶0申花

  朱骏长沙送大礼

   3月27日晚上7时30分,中超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展开首轮的一场较量,长沙金德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双方的阵容较上季都有了很大改变,两队最大的变化就是前锋线,4名首发前锋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联赛的外援。上半场第42分钟,长沙金德队有着中超德罗巴之称的尼日利亚外援阿卡尼率先得分,第46分钟刘建业点球再下一城。最终长沙金德主场2∶0战胜上海滩魔兽朱骏的申花。钟合

   ■逐鹿中原·河南2∶0重庆

  魔鬼主场擒鱼腩

  河南建业迎来首个对手重庆力帆。最终,河南建业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凭借力帆后卫多乌达的乌龙大礼以及替补前锋肖智第73分钟的进球以2∶0战胜对手。钟合

   ■焦点战 山东鲁能4∶2杭州绿城

  王永珀入赛季第1球

  3月27日19∶30,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第39分钟王永珀任意球破门攻入新赛季中超首个进球,52分钟绿城汪嵩扳平比分,55分钟韩鹏凌空抽射再度领先,第65分钟王永珀头球再下一城,67分钟本森破门锁定胜局,第80分钟绿城拉米雷斯攻入一球,最终山东鲁能以4∶2战胜杭州绿城,取得开门红。

   赛前被认为最危险的当属山东鲁能主场与杭州绿城一战,后者虽然是增补进中超的,但今年在转会市场甩出了2000万元的大手笔,一口气将杜威、荣昊、拉米雷斯、孙吉、汪嵩等强援收入囊中,完全可以与内忧外患的鲁能扳手腕。赛前在山东体育中心,面对媒体,绿城主帅吴金贵一再低调,绝口不提三分,只称能拿分就不错了,但他的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在吴金贵的心中有一个宏大的梦想,他要打造真正的“绿巨人”。

   新贵与豪门的对决,山东鲁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4∶2,鲁能潮水般的攻势顺利地拿下了中超开门红。对于伊万来说,亚冠两连败的压力暂时得到了缓解。但在大胜的背后,鲁能仍留下一些问题,比如一套阵容是否能应付双线作战?图拔解决不了的问题伊万能破解吗?钟合

  风声鹤唳中开战 三大谜团待揭盅

   2010年中超联赛昨日揭幕。这将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赛季,因为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国足坛发生的打假扫黑事件,让中国足球几近崩盘。在一片风声鹤唳中开战的2010年中超联赛,会让中国足球继续滑向深渊,还是一次自我救赎的凤凰涅槃?

  中超会彻底干净吗?

  打假,是以往中超联赛必定要涉及的话题。今年,这一话题将更加激烈。尽管目前警方公布的假赌黑案件中尚未涉及到中超联赛,但人们相信这是迟早的事。警方掀起的打假扫黑能否彻底荡涤中国足球,将是人们始终关注的焦点。球迷的目光将比以往更犀利、更炯炯有神,对任何风吹草动的异象,都会投以怀疑的目光。媒体将比以往更有斗争经验,对任何妄图隐瞒和欺骗的行为都将毫不留情地曝光。

  只是这样的关注和监督,真的会让假球、黑哨无处藏身吗?中国足球真的从此走上正途吗?今年的中超联赛真的将会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干净的一次联赛吗?球迷真的会重回看台吗?所有这一切,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中途会有球队降级吗?

  打假扫黑尚未结束,中超联赛便迫不及待地开战。有人说,这意味着打假扫黑已经接近尾声,之后应该不会再有大的动静。不过,此次打假扫黑,警方的侦查力度屡屡超出外界的想象,因此不排除在联赛期间又有关于打假扫黑的重磅消息出炉。

  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说过:“如果真的发生涉赌俱乐部过半的情况,不排除联赛停摆的可能。而一旦在联赛过程中再查出有个人、俱乐部涉案,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面对各种不同的情况,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各种预案。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就按什么样的预案去处理,绝不姑息。”目前,传闻山东鲁能俱乐部前几任老总相继被调查,南勇、杨一民与数家豪门俱乐部过从甚密,如果警方真的在联赛期间公布重磅消息,谁会继广药、成都之后降级?中超联赛是否真的要停摆?

  韦迪们还有什么奇思妙想?

  韦迪提出的“国奥打中超”设想遭到外界强烈反对,但他对此似乎不死心,并称初步设想在世界杯期间让国奥队打中超联赛。对此,地方俱乐部作何表态?支持还是反对?国字号球队真的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提升水平?

  韦迪上任后,天天都有新想法,隔三差五有新动作。一旦国奥打中超的提案被否定,韦迪和他的团队还会提出什么更雷人的方案?以韦迪的性格和做事方式,恐怕任何方案都不会出人意料。羊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