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中超银河战舰首航不利 孙继海:火爆气氛如昔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9日01:35

  新快报讯 昨日,新赛季投巨资引进国内外强援、被人笑称为“中超银河战舰”的陕西队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不过“中超银河战舰”的赛季首演并不顺利,以1∶1的比分和大连队战平。

  本赛季,陕西队的阵容大变脸,孙继海、赵旭日、毛剑卿和曲波及五名外援的加盟,让朱广沪有了更多选择。大连实德方面,詹姆斯由于上赛季的红牌处罚将缺席本场比赛。

  陕西队开场阶段占有优势。第22分钟,陕西队右路开出角球,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卡隆在门前抢点头球攻门,但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而大连队却出人意料取得领先,在比赛在第31分钟,安贞焕前场右路长传,朱挺禁区内立足未稳并没有射门成功,但是在后点防守的陕西队员没有集中注意力防守,让梅萨抓住机会小角度扫射得手——陕西队守门员居然毫无反应。

  失球之后,陕西队发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不过进攻直到第50分钟才有效果。卡隆突入禁区护球,洛佩兹将其撞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卡隆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1∶1。

  取得入球的陕西队并没有放弃进攻,但双方均无法破门。随后的比赛趋于平淡,双方握手言和。

  对于这场平局,“中超银河战舰”并不满意。“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争胜,”孙继海赛后说,“我们都对这个结果感觉有一些遗憾,可能也让现场的球迷们失望了。”

  孙继海表示,球队今年引进了很多新球员,还需要时间磨合。“第一场比赛我们整体表现还是挺好的,很多机会也创造出来了。我在后面看着,皮球总在大连队门前晃,所以也不是我们实力不行。我们今天也击中了立柱,包括有一个越位进球,可能只是运气差一点点。”

  赛后声音

  孙继海:中超火爆气氛如昔日

  在陕西战平大连的比赛中,中国足坛的常青树孙继海第一次以陕西队队长的身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相比于比赛的过程,现场近5万名球迷的火爆场面让孙继海直言:自己如同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甲A时期。

  “今天在西安,我对现场球迷的火爆程度还是感到有一些吃惊。”孙继海赛后说,“谁说中超没有关注度?今天球迷的情绪让我在恍惚间似乎回到90个年代、似乎重新回到了当年我参加甲A联赛的时候,又找到了球场上热血沸腾的那种感觉。”

  继海表示,如果中超的每个城市都像西安的球市这样火,赛前赛后都有掌声送给球员们,中国足球会腾飞得很快。

  对于自己的表现,孙队长说:“发挥还算正常,对这个新位置来说,也算基本适应,比赛之中都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其实今天的防守方面的压力并不大,对方只是捡了一个漏洞而已,从整个过程来说,自己和全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孙继海还表示,在比赛开始前,他专门去了大连队更衣室探望老朋友。

  综述

  首轮主队保持不败

  中超首轮比赛结束,8支主队进12球丢4球,无一落败,呈现出主场龙客场虫的局势。这其中有主队实力更强、主场作战各方面占优的因素,也有一定的偶然性。八场比赛攻入了16球,平均每场攻入2球。

  提前进入中超时间的亚冠四强山东、北京、河南和亚泰抢跑,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不错成绩。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上海滩豪门申花,卖人卖血之后整体实力严重下滑,客场毫无争议地0∶2败在中下游球队长沙金德脚下。

  另外,首轮比赛中裁判员表现不错,最明显的特征是这些裁判员的判罚很自信,而给予他们这种自信的就是制度、支持和宽容。裁判员的所有表现让俱乐部、球员、媒体和观众去评说。制度的变化让执法完全暴露在阳光下,裁判员把更多的心思都放在了业务上。  

  第一轮战报

  主队 比分 客队

  河南建业 2∶0 重庆力帆

  陕西中建 1∶1 大连实德

  青岛中能 1∶1 天津泰达

  深圳红钻 0∶0 江苏舜天

  长春亚泰 0∶0 辽宁宏运

  北京国安 2∶0 南昌八一

  山东鲁能 4∶2 杭州绿城

  长沙金德 2∶0 上海申花

  ■新快报记者 叶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