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滥射10次再露自私本性 与梅西最大差距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29日07:09

    搜狐体育讯 “钱能让人们生活的更好,但钱不会激励我。我是为足球而生的,我不是为了钱踢球,我踢球是为了球队而非我自己。个人奖项当然好,但巴塞罗那和阿根廷的成功才是最重要的。”尽管梅西是当今足坛世界第一人,但跳蚤却一如既往的低调。而在马德里德比战中滥射10次的C罗,比赛后却指责起了队友:“我们必须战胜巴萨并赢得所有比赛,不过我们不能再成天带着0比1的比分谋求逆转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C罗没有任何资格指责皇马防线球员们,因为他的表现更加令人无法容忍。

  “C罗的射门选择显得有点焦躁,但这就是他的足球。C罗和伊瓜因都不会只考虑自己,他们都是为球队胜利而努力。”佩莱格里尼赛后的话,怎么听怎么像是对9400万先生的嘲讽。整场比赛中C罗一共射门10次,其中8次来自于禁区外。除了3个不着边际的任意球射门外,C罗禁区弧顶和前场左侧的远射就高达5次。无论在何时何地拿球,C罗眼中都只有球门而没有队友。29分钟时的一幕最能体现C罗有多独,葡萄牙人反击中被三人包夹,但他的选择仍然是强行远射而不是将球塞给处于左侧空当处的队友。C罗唯一一次制造出威胁的射门来自半场结束前,无人看防的9400万先生在小禁区中路将哈维-阿隆索的保姆传中顶飞。

  整场比赛中,C罗只有2次传球制造了威胁,如果这两次可以被视作传球的话。36分钟C罗在角球进攻中头球似传似射,伊瓜因射空门却被蒂亚戈挡出。终场前C罗禁区左侧小角度横扫门前,劳尔铲射时以毫厘之差错过皮球。在《阿斯报》的赛后评点中,将C罗这次小角度传中算成了射门。的确,葡萄牙人用了吃奶力气抽出的皮球,劳尔再年轻10岁也反应不过来。这样的C罗,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伊瓜因不给他传球?!

  “C罗在大赛时总是会消失,而梅西则不同。”也许是舒斯特尔的话,使得C罗越加想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但事与愿违,C罗屡屡滥射却全都无功而返。如果皇马此役没能获胜的话,打乱全队进攻节奏且打死不传球的葡萄牙人就将是头号罪人,因为他本有无数机会为皇马早早锁定胜局。颇为讽刺的是,为自己进球而疯狂滥射的C罗,却在队内射手榜上被伊瓜因超越。小烟枪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攻入25球,C罗则一共打进了24球。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也许这就是上天对C罗过于自私的惩罚。

  “现在我比任何时候都想战胜梅西”,自从跳蚤被推到马拉多纳高度之后,C罗就极为渴望挑战阿根廷人,因为皇马9号的目标是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人。C罗进球率和梅西有一拼,但团队意识上的差距却过于明显。本赛季梅西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而C罗的助攻数则只有4次。在学会尊重队友之前,C罗永远不可能超越跳蚤。“C罗一直认为,他已经强大到光靠自己就能帮助球队获胜了。”不久前巴尔达诺这样表扬C罗,但如今听来却成了对葡萄牙人最为辛辣的讽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