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只能期待奇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02

  女排换帅,有点突然。这就不去说它了。

  王宝泉上任,上面的人强调其优势,是率天津女排取得七连冠。

  这重要吗?看看历史。

  袁伟民之后,王宝泉之前,中国女排八位十任主帅中,蔡斌带地方队的战绩最好,曾率上海女排四连冠。其次是栗晓峰(八一队)、胡进(四川队)。这三位主帅均未能善终。栗晓峰在位21个月,辞职告退。胡进虽然两进宫,但都黯然下课。蔡斌在位12个月,辞职。

  其实,与栗晓峰一样,主动辞职只是面子问题。不辞,也会被免。

  陈忠和曾任福建队的主帅,但未夺过联赛冠军。邓若曾没有执教地方队的经历。李耀先是个过渡人物,就不说了。张蓉芳、郎平甚至没当过教练。但是,战绩都不错。原因两条,一是都属老女排圈中人,上面有人,得到的支持较多,譬如陈忠和初任主帅时的战绩并不比栗晓峰好,但却保住了帅位;二是眼界与胸襟更宽,由于长期随老女排征战,不仅见多识广,还在名帅身边耳濡目染。

  历史证明,带地方队战绩如何,并不重要。

  不过,王宝泉有所不同,他不仅带地方队战绩好,还曾辅助过郎平和陈忠和多年,算是老女排的圈中人,见识没有问题,所能获得的支持也不是问题。他上任伊始,郎平、陈忠和就立马表示力挺,由此可见一斑。

  王宝泉得地利人和,可惜天时不怎么好,要想在伦敦奥运会有大的作为,很难。这个天时,指中国女排已非世界一流,强出一头的对手,已超过五个指头。

  只能期待奇迹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