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双外援吹响进攻号角 横扫成主流四强三缺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9日10:45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实习生 袁圣炜 本赛季八一在季后赛边缘苦苦挣扎,凭借着顽强的作风最终杀入季后赛,却碰上如日中天的广东队,前两轮季后赛只能无奈地接受总比分0比2的落后。北京时间3月28日,双方再次在八一主场宁波进行季后赛第三场的争夺,可惜最终还是被广东总比分3比0横扫,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除了广东之外,新疆和广厦也分别在客场连续拿下第三场,均以3:0横扫对手,CBA季后赛四强已有三队入围,只等上海与辽宁之间的胜者。

  双外援吹响进攻号角

  也许是关乎晋级或者淘汰的关键战役,双方开场后都显得比较拘谨,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从王治郅和杜锋两人挤位双双倒地的镜头可以看出,双方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然而和八一队王治郅一人独木难支的境况不同,广东队则是依靠着整体的攻防。虽然王治郅单节独砍8分,但是随着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三大国手逐渐进入状态,广东队也以25比22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广东派上双外援,随即广东队便接管了比赛,哈里森虽然上场不久便吃到了两次犯规,但在进攻端,哈里森如入无人之境,频频冲击篮下。而广东队其他球员也甘愿为他做嫁衣,频繁地跑动为他扯开内线单打的空当。本节哈里森砍下10分,而八一队全队整节也只得10分。广东队以47比32将比分拉开领先上半场。

  八一无奈惨遭横扫

  下半场比赛,广东队依然牢牢地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帕克在八一后卫群面前显得游刃有余,哈里森依然霸占着篮下。广东72比51轻松结束第三节。虽然八一队在最后一节时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缩小到20分以内,但随着帕克用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帮助广东队破百,也彻底浇灭了八一队反扑的火焰。全场比赛结束,广东东莞银行103比83巨大优势横扫八一,轻松挺进季后赛第二轮,外援哈里森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而八一方面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5篮板。此战结束后,八一队也只能在享受过本赛季重获季后赛资格的喜悦后黯然地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

  本轮季后赛中,除了上海以89比73胜辽宁,总比分2比1领先外,其余比赛均上演了横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