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无人尚可接班 “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怎么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03月29日13:23

  不出所料,仍在休假中的郭晶晶缺席了本次世界杯跳水系列赛。然而,梦之队最大的关注点依然在这位超级明星的身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刚到青岛,就有媒体给出这样的问题:“郭晶晶是否退役结婚”?

  这不是个新鲜的问题,但永远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郭晶晶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跳水队总有一天要面对“后郭晶晶时代”,要寻找新的亮点来提高梦之队的关注度和跳水的普及度。

  从2009年开始,中国游泳协会推出了跳水明星系列赛,并将连续四年承办世界杯跳水系列赛。过去,只要有郭晶晶参加的比赛,看台总是座无虚席,现在,郭晶晶不在赛场上,就需要用更加刺激的赛制和更加精彩的比赛来吸引更多的观众。比如明星系列赛为了让比赛更刺激,将比赛分为预赛、末位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四个环节。预赛前八名晋级末位淘汰赛,男子6轮每轮淘汰1人,女子5轮淘汰6人(最后一轮淘汰2人),这些被淘汰的选手将参加一轮挑战赛,前两名方可晋级总决赛,和淘汰赛晋级的两名选手共同进行一轮总决赛,一跳定胜负。在比赛中,还增加了观众跳水、滑稽跳水等环节。为了不和周末的篮球、排球等赛事冲突,很多比赛选择在非周末的时间进行。中国明星跳水系列赛同时也对外国明星大开方便之门,给予他们无论预赛成绩如何都可以参加淘汰赛的“特殊待遇”。四站比赛下来,的确取得一定的成效,成为一种良好的尝试。

  引进高水平赛事也是中国跳水的一个推广模式。周继红透露,从今年起,中国游泳协会又和国际泳联签下了四年的协议,从本次青岛站门票的销售情况来看,10元到200元的票价,截止到25日,已经销售了2000多张。

  据了解,本次比赛还将设立滑稽跳水环节,一支由退役运动员组成的滑稽跳水队将为人们做精彩的表演。今后国内举行的重大赛事都可能表演滑稽跳水,从而让跳水比赛更具观赏性。

  然而不能回避的是,中国跳水依然需要明星,但是现在,队里还没有人能够有郭晶晶这样的影响力。吴敏霞、秦凯过于腼腆,陈若琳年纪太小,男台的几员小将成绩还不过硬。在注重成绩的同时包装出一个新的“郭晶晶”,看来并非易事,或许在明年世锦赛甚至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这个答案才会明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