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英超德甲双雄狭路相逢 曼联再揭拜仁11年前伤疤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4:11

  决定性的一周!未来8天的时间,事关曼联和拜仁两支欧冠豪门本赛季的命运——双线齐头并进,还是全线崩溃?当明天凌晨双方踏上安联球场时,范加尔和弗格森还需要分心周末和沙尔克04、切尔西的两场事关各自联赛冠军的关键战役,“欧冠和联赛,一个都不放弃。”至少在嘴上,两位名帅都不愿意认输。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拜仁试图忘却惨淡记忆

  索尔斯克亚双膝跪地滑行庆祝和库福尔欲哭无泪的表情,构成一组最直观的对比镜头。11年前曼联和拜仁的诺坎普之战,也是现代足球史上最经典的比赛。那是拜仁最不堪回首的往事,事实上德甲巨人在最近7次和曼联的交锋记录为2胜4平1负,完全占据上风。因此再次遭遇曼联,拜仁上下都在试图忘记1999年的欧冠决赛。

  “那是11年前的事情了,完全没必要再提,要知道就在两个赛季后,拜仁就成功复仇,淘汰了曼联。”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表示。当时在2000-2001赛季的欧冠1/4决赛中,拜仁主客场“双杀”曼联,“都看好曼联?那我们就准备来制造一个冷门,第一回合的比赛,希望我们不要被曼联进球,1比0的结果不错。”

  “许多支持者依然有那段在巴塞罗那的记忆,我很清楚对于俱乐部来说,那个时候的记忆太可怕了。”用一个远射帮助拜仁晋级八强的罗本并不回避这段往事,“曼联失去了罗纳尔多和特维斯这样的关键球员,实力下降很多,拜仁球迷一直在寻找复仇机会,而我愿意把进入到四强的快乐带给他们。”

  由于上周末和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罗本赶上本场比赛的可能性并不大,同时主力后腰施魏因斯泰格也将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缺少两名关键的球员,这意味着比赛的难度会增加很多,我祈祷罗本能够复出。”主将的缺阵让范加尔倍感无奈。

  原本上周中和沙尔克04的德国杯范加尔已经安排罗本和里贝里休战,不料罗本却在和斯图加特比赛中再次受伤,1比2输给斯图加特让拜仁遭遇联赛两连败,将榜首位置让给了沙尔克04,出于本周末将前往沙尔克进行德甲榜首大战的原因,即便罗本真能上场比赛,范加尔也许还会有所顾虑,“拜仁有能力在欧冠和联赛都取得理想的成绩。”范加尔表示。

  曼联再提11年前往事

  曼联阵中,参加过1999年欧冠决赛的只有吉格斯和内维尔两位老将,当时正是吉格斯在禁区前的扫射,给了谢林汉姆扳平比分的机会,“我不敢相信都是11年前了。”当曼联昨晚抵达慕尼黑后,威尔士老将怎肯放过再次提及当年比赛的机会,“那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夜晚之一,对于很多球迷也是,这让我们回想起很多快乐的记忆。”吉格斯甚至开玩笑说道,“如果能够拿到和1999年相同的比分我们也会很满足,但是希望不是也要等到最后时刻。”

  “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具有戏剧性的时刻,毫无疑问。”弗格森回忆当年比赛时认为,“没有人还能像那样赢得冠军杯,每次一支球队以1比0领先、比赛还有三分钟时,他们将会想到曼联。我们是怎么赢得胜利的?甚至现在我都不知道,这就是命运,但是别忘了,那支卓越的曼联在那个赛季后期一直能在最后时刻破门,因此这不是偶然。”

  相比拜仁两员大将伤停,曼联人员十分齐整。因为小伤在上周和博尔顿的比赛中轮休的鲁尼和费迪南德将肯定能参加这场比赛 ,“他们能赶上这场比赛,现在对于球队来说,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一周。”弗格森也提到了曼联周末在主场和切尔西的英超榜首大战。对于领先蓝军1分的曼联来说,只要能够在老特拉福德拿下切尔西,就将基本锁定联赛冠军,“我们现有的阵容不错,他们本赛季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会继续保持前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