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集训天天有鲍鱼吃 王宝泉女儿没有特殊待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7:55






  国字号伙食标准。搜狐体育供图

  王一梅给球迷签名。

  范琳琳。

  王男。

  李慧(举杯者)。

  杨婕。

  走下大巴,跟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握手,迅速上楼,整个过程女排新帅王宝泉花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前晚,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集结。除了陈副局长“亲自迎接”,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还对王宝泉进行了“严密保护”。

  前日下午6时许,载着10多名队员和教练的大巴停在了训练基地公寓的门口。跟往常不同,这次漳州基地也配合了新任主帅的低调,没有搞敲锣打鼓的欢迎仪式,没有搞献花的环节。等在门口的记者也不多,不到10人,还有3个本地的球迷也在门口等着中国女排。在静悄悄的气氛中,中国女排的车队到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先从小车上下来,接着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从球队大巴上走下来。紧接着主帅王宝泉也下车了,他跟早就等在那里的前女排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握手致意。

  来漳州之前,王宝泉曾表示,这次集训的时间很紧,所以没有设置军训环节,“没有军训,就军事化管理吧。”女排随后就要正式开始集训,上午和下午都要训练,晚上开会。这两天的集训都是封闭式的,教练组和队员也被授意不接受任何采访。4月1日和4月2日两天公开课才能对外开放和接受采访。

  准备细心茶具和烧水壶上阵

  新一届中国女排昨天在福建漳州集结,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封闭集训。这次集训,中国女排的变化比较大,主教练由蔡斌换成了王宝泉,领队由李全强换成了胡进。记者发现,漳州训练基地也有了一些变动。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漳州女排基地,一进基地,就看到巨大的条幅,上面写着“欢迎中国女排第38次回家”。因为老女排就是从漳州起步,所以这里一直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女排的娘家。和往年一样,这次女排依然住在2006年建成的公寓楼里,离训练馆几步之遥。

  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排原本说23日就来,后来又推迟了。”因为女排更换主帅,所以直到前两天,基地才接到明确的通知。平时女排不在时,公寓对外营业。但接到国家队要来集训的通知后,这里就不再接待客人,全部封闭起来。记者看到,这次队员们住在3楼和4楼,主教练王宝泉住2楼,房间是202,这是个带客厅的套房,以前的主教练陈忠和、蔡斌来漳州就住这里。据说,陈忠和曾经存放了很多喜欢的石头在这里,不过2009年他离开国家队,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后,就派人来这里把东西都搬走了。

  在王宝泉的宿舍里,记者看到,这是个有一个客厅和一个卧室的小套房,大约有50平方米,是其他标间的两倍。客厅里摆放着实木的沙发,可以用来会客。房间里最显眼的是茶几上的一套茶具,服务员介绍说,福建人喜欢喝茶,以往喝铁观音是陈忠和的最爱,每天训练结束后,泡茶喝茶是陈忠和必不可少的功课。不过他们现在还不知道,新任主帅王宝泉是否也喜爱喝茶。虽然不知道新教练的爱好,但基地还是细心地准备好了新的茶具和烧水壶。

  王宝泉女儿没有特殊待遇

  在女排公寓的门上,已经贴好了队员们的名字。记者发现,几乎每个房间都是两名队员住。只有一个房间例外,就是李娟一个人住一间。工作人员透露,过去国家队的老队员都是一人住一间,现在李娟是国家队资格最老的队员了,这应该是给她的优待。

  王宝泉的女儿王茜没有特殊待遇,她跟江苏的惠若琪住一个房间。女排的房间分配没有按照场上位置和籍贯来分,全是被打乱了的。天津的魏秋月和上海的马蕴雯住一间,北京薛明和云南张娴住一间。工作人员介绍,女排队员房间里的床都是特制的,考虑到队员的身高,床的长度基本都是2米2和2米3。所有床单、被套和毛巾也都是新的。队员们的衣服被子不用自己洗,工作人员会每天收集脏衣服,送到专门的地方统一洗。

  每人每天伙食费超120元

  在漳州基地,记者还看到了女排队员们未来一周的菜单。上面每天的菜品都不相同,花样很多,但鲍鱼盅几乎天天都有。看来,为了队员们的体力,国家队在饮食上也下了工夫。

  在漳州基地的厨房里,记者看到了主厨李启成,他是老厨师长严文忠的徒弟。严文忠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为女排服务,他退休后就由徒弟李启成接替。李启成向记者介绍了一些女排的饮食习惯,“陈忠和指导最喜欢吃红烧肉,蔡斌指导吃得比较清淡,他喜欢吃一些小鱼干、花生米之类的小菜。队员里面王一梅最可爱,我记得2008年陈导让她减肥,不准她多吃。但是王一梅忍不住,经常在大家吃完以后再偷吃一点。”对于新上任的主帅王宝泉,李师傅还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我还要跟教练队员们进行交流,看他们喜欢吃什么,今后在菜单上做些调整。”

  这次集训,为了让女排队员吃好,李师傅准备厚厚一本菜单。记者看到里面总共有7份菜单,女排一个星期内,每天的菜品都不同。但是记者发现,鲍鱼盅、甲鱼汤几乎每天都有。漳州靠近海边,鲍鱼是当地人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每天准备鲍鱼盅,也是为了让女排姑娘们有更好的体力投入到每天艰苦的训练中去。除此之外,基地的厨房每天都要供应很多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些也是女排队员们爱吃的。

  据介绍,每个女排队员每天的伙食标准是120元,但基地还要贴一部分钱,实际标准超过了120元。

  主帅低调队员时尚

  这次参加集训的女排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2岁,最大的李娟29岁,最小的杨婕只有16岁。跟低调的主帅比起来,队员们显得很时尚。前日因为刚到漳州,还没有领到队服,穿着休闲装的她们看上去很漂亮。王一梅没有随大部队到达,晚到一点的她差点没让记者认出来。脚上一双亮黄色的鞋子,长袖T恤配牛仔裤,手上一双红色毛线长手套让大梅很时尚。而上海队的张磊在队伍中显得很有个性,她留着一头板寸,打扮很中性。队长魏秋月的一副黑框眼镜,也为她增加了不少魅力。

  据了解每个女排队员每天的伙食标准是120元,但基地还要贴一部分钱,实际标准超过了120元。不过相比于其他国字号,中国女排的伙食待遇并不高。国足在备战亚洲杯期间伙食标准为每天300元,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们还曾经有每天超过400元的伙食标准。

  特约记者杜娟发自漳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