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评论

海峡都市报:中国女排为什么要封闭?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王敏
2010年03月30日08:58

  女排来漳州了,只有在大巴到达的时候记者抓拍了几张照片外,漳州女排基地再难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被封闭了。

  为什么要封闭?这些年来,大凡官方的解释不出这几种:为了专心训练,防止干扰;避免球员和外界接触以免分心;安全需要。看似很有道理的说辞,但是我一直不以为然,国家队的训练真的有必要看管得犹如军事基地一样么?在职业化的国际体育界,很少听说封闭训练,他们更希望有记者天天盯着球队,他们知道媒体的关注就是一种宣传和推广,是他们商业价值所在。而在中国,特别就像女排这样的队伍,任何的负面新闻,包括训练、日常生活,甚至谁穿什么不雅的衣服都可能通过媒体演变成一场口水战,而这样的负面又是领导们不能容忍的。所以封闭便在中国各个队伍中有了市场。

  不能说中国式的封闭训练不好,体育就是一种游戏法则,让竞技还原成其本来面目,让球员更自由地生活,这样或许才能防止外界的猜测、怀疑,公开或许更能避免负面新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