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率中国女排抵漳州 铁腕新帅重拾女排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30日10:30

    搜狐体育讯 3月28日,新一届中国女排抵达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备战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

  本届中国女排的阵容组成中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教练组。在3月25日排管中心正式任命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王家军”的首次集结自然也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王宝泉的成绩和能力都与国家队主帅一职相称,而这样的变更,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在否定了仅一年的革新求变后,将重新走上老女排的道路。

  成绩左右教练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揭示了蔡斌下课的原因,一是比赛成绩非常不好,没有明确的方向,各方面意见很大;二是队伍的信心受挫,士气不振,精神面貌和作风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三是技战术水平还不能达到形势的要求,中心对队伍能否完成伦敦奥运会任务没底。但更主要的是,中国女排去年的44场比赛输掉了11场,且输给8个对手,尤其是两负日本队和亚锦赛决赛上输给泰国队的那几场球,直接导致蔡斌下课。

  成绩是王宝泉上位的重要因素。8年7夺联赛冠军和两次全运会冠军,如果除去郎平、陈忠和,能入主中国女排的恐怕也只有王宝泉了。

  换帅是否仓促

  蔡斌“下课”的时间距当初上任只有一年零两天,他也成为中国女排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之一。

  蔡斌自上任以来饱受争议,连续输球时更是“倒”声不断,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换帅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完成的。

  徐利透露,排管中心选帅小组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得出王宝泉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应该说排管中心的换帅决定是十分谨慎的。蔡斌并没有拿出让排管中心信服的未来发展方案。

  新女排老精神

  把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培养成联赛冠军,王宝泉靠的是“铁腕”治军。仔细观察,天津队的攻守风格,与顶峰时期的中国女排颇为相似。天津队是靠“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几度蝉联,中国女排靠的是顽强拼搏、打不死的作风夺取五连冠,其中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精神更成为其标志。

  徐利表示,现在中国女排正需要这种“打不死的精神”,也需要王宝泉这样一心扑在排球事业上的“工作狂”。上任后的王宝泉很清楚自己身上的压力,他确信,有决心、有信心通过艰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不断提高,必将把中国女排锤炼成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心理稳定的高水平球队。

  作为新任主教练,王宝泉今年的任务是带队进入世锦赛四强和夺取广州亚运会冠军。成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源自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