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伊万胡乱变阵自酿苦果 自废豪华中场是否该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3月30日22:53
李金羽的进球没能帮助鲁能取得胜利(组图

    搜狐体育讯 3月30日晚,2010年亚冠联赛第4轮,山东鲁能队主场1-2不敌韩国浦项制铁队,今年被对手双杀。鲁能主帅伊万本场比赛继续变阵,下半时一度通过赌博式的换人扳平比分,但是最终还是未能挽救败局,鲁能队的亚冠出线几无希望。今年鲁能三条线上都有一定的人员补充,实力相对有所提升,也被认为是中超争冠热门,但在亚冠赛场鲁能似乎一直在试验阵容,令人称羡的豪华中场人员却难以形成战斗力。本场比赛最后,鲁能球迷大喊“伊万下课”,伊万离下课还远吗?

视频:罕见配合大羽建功 晚节不保山东1-2负浦项

  伊万入主鲁能后,一直尝试用自己的思路来改造球队,抹去前任图巴的执教痕迹。为此,他不惜让球员改变原有位置,比如崔鹏改打后腰,周海滨改打左前卫,甚至连阵型都变成了国际足坛流行的4231,后来又回归442。伊万在四场亚冠比赛中用了四套不同的人马和阵型,不断尝试着用最合理的用人方式打造鲁能的主力阵容。

  上轮客战浦项制铁,伊万的变脸不可谓不大:用苑维玮打右后卫,小将郑铮出任左后卫;不再将周海滨放在前腰和左前卫上,而是让他跟安塔尔和崔鹏一起组建三后腰;前锋线上,韩鹏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搭档班森,双前锋的打法重新回归鲁能。伊万舍弃了此前一直使用的451阵型,转而尝试着重新打造更适合鲁能的442阵型(严格来说是4312阵型)。下半时一开始,伊万就用夏宁宁将安塔尔换下,阵型又变成了传统442阵型,虽然下半时鲁能将场面上的被动扭转了过来,也一度获得点球良机,但不能否认的是,中场的组织依然混乱,即便是邓卓翔换下王永珀之后,场上形势也没有任何起色。

  本轮主场对阵浦项队,伊万不得不更换首发阵容:与上轮相比,鲁能队在门将和中场方面有两处调整,杨程和夏宁宁分别顶替受伤的李雷雷和禁赛的崔鹏,浦项队则没有任何变化。鲁能中场采取菱形站位:小将夏宁宁居左、安塔尔居中,周海滨偏右,王永珀突前。鲁能上半时在场面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并没有致命的传球,只能是得势不得分。下半时的鲁能加强了进攻,结果被别人抓住反击机会先丢一球。

  此后伊万开始赌博式的换人,他先用吕征换下了左边的夏宁宁,吕征上去站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他的右路快速下底有一定的威胁。第65分钟,久攻不下的鲁能队用李金羽替下了王永珀,改成433阵型。第74分钟,安塔尔中圈送出过顶球,吕征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替补出场的李金羽门前8码处右脚推射得手,1-1!两个替补队员建功,伊万的换人取得了一定成效。第78分钟,伊万又用擅长助攻的王亮替下了郑铮打右后卫,苑维玮被拉到了左边。王亮上场后自然是要插上助攻,结果后方空虚的鲁能队被对方断球反击,将比分锁定在2-1。

  败局已定,鲁能现场球迷开始大喊伊万下课。目前鲁能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中场之上,而这条线恰恰是鲁能人手最为充裕的一条线。伊万还在适应鲁能,还在挑选阵容,如果他不能尽快为自己确立一个风格,那么,下课的呼声就可能成为现实。(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