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昔日球霸重创中超黑马 他为何反戈不愿回国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31日21:20

    搜狐体育讯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对于李玮峰来说,中超球员其实就是他的老乡。见到这些中华民族的同胞,李玮峰或许还会心有动容。但是,就像之前他接受中国体育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作为中国迄今为止最好中后卫的李玮峰,却依旧不愿意回到国内比赛。大头曾说,在韩国比赛,他在场上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扰,能够表现得更加从容。回来比赛,唯一的好处就是吃中国饭菜,但是已经被中国足球伤透心的他,却没有了回来踢比赛的想法。

视频:曾诚一人神勇难挡全队低迷 建业完败水原

  3月23日的亚冠联赛第3轮,李玮峰跟随水源蓝翼远征河南郑州挑战09中超黑马建业队。最终,李玮峰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帮助K联赛劲旅2-0得胜而归。今晚双方再次交手,李玮峰的表现依旧稳健而优异。在李玮峰镇守的水源防守面前,河南建业上半场的进攻杂乱无章,束手无策且毫无威胁。建业一次次地攻击都被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扼杀于门前30米区域外。上半场,防守有余的前国足第一队长,甚至还玩起了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的好戏。最终,虽然没有直接贡献,但是正是李玮峰的稳健防守促成了水源蓝翼以一场毫发未损的完胜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战过后,李玮峰所在水源蓝翼以5战积10分进6球不失1球的佳绩几乎提前锁定了出线名额。而初来乍到的中超黑马河南建业基本告别亚冠赛场了。这样一来,算上已经出现的长春亚泰,以及几乎出局的山东鲁能,中超四强不出意外将至少有三支球队小组赛即遭淘汰。

  李玮峰的安然无恙甚至是风生水起,其实就是中国足球最大的讽刺和耻辱。在中国足球赛场上,李玮峰从一个为中国足球首次杀入世界杯立下赫赫战功的优质偶像,又被誉为城市英雄。但是后来,因为15个月豪取6张红牌,李玮峰在乌烟瘴气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中,被打为球霸。最终,跟随武汉光谷一起被中国足球封杀后,李玮峰远赴韩国K联赛追随恩师车范根。

  2009年,在韩国K联赛坚守中国足球最好后卫资质的李玮峰,却爆发出了罕见的能量,在30多岁的时候不可思议地焕发第二春,带领水源三星获得韩国足协杯冠军。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李玮峰也获得韩国k联赛最佳11人的提名。更加讽刺的是,李玮峰还以K联赛球员的身份,成为过去一年里唯一一位入选了2009亚洲足球先生提名的中国球员。

  李玮峰越是在异国他乡出现井喷,就越是对中国足球的当头一棒。究竟是什么促使李玮峰在韩国的爆发呢?据他本人说到的那样,中国足球球员并非没有优点,但是那些优点在这些人身上停留的时间太短。是的,韩国足球相比复杂而法揣摩的中国足球,更加简单而纯粹。没有了场外诸多杂念的干扰,球员本身对于训练和比赛的投入也自然而然地更加的百分百。而且从这么多场亚冠来看,中国球队韩国球队在技战术等方面都有着极大的弱势。凡此种种,总结起来其实是在说明韩国足球相对中超联赛更加专注而职业。这就是差距,全方位的差距。这也是李玮峰不愿意回国比赛的原因。毕竟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优秀的环境和氛围。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