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欧冠赛曼联和鲁尼实现历史轮回 让整个英国心碎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01日08:37

  历史,总是在不经意间实现一次次轮回。有时,是两个客体命运互换的轮回;而有时,则是某个客体昔日重现的轮回。昨晨欧冠1/4决赛一场焦点战,曼联和鲁尼分别用这两种方式实现了轮回,但非常不幸的是,这两个轮回,让曼联乃至整个英国心碎。

  曼联遭绝杀

  11年前,他们以同样的方式获胜

  回放:1999年的欧冠决赛,至今令曼联球迷津津乐道。当时拜仁开场6分钟便取得进球,但在最后补时时刻被曼联连进两球实现大逆转,

  直播:转眼11个春秋过去,曼联与拜仁再次在欧冠赛场遭遇,尽管不是决赛,但总让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连两队分别身着的红色与白色球衣,都与11年前如此相似。

  而这场比赛终场哨吹响之时,人们更是惊讶地发现,就连比赛进程都与11年前如此雷同,不同的是,曼联和拜仁互换了角色。

  鲁尼开场66秒便攻破拜仁大门,但他和队友不知道,这并不是胜利的前奏,而是拉开了轮回的序幕。

  画外音:曼联尽管在这次轮回中出演了悲情角色,但好在不是一场定胜负,而且还拿到了一个宝贵的进球,他们只要在老特拉福德1:0击败拜仁便能晋级。而历史数据显示,从1970年以来,欧战历史上共有424次出现首回合主队2:1领先的局面,最终有52%的落败球队次战完成逆转。

  鲁尼又受伤

  4年前,他也曾这样倒下

  回放:4年前,鲁尼在英超对阵切尔西时被铲伤右脚第四跖骨,直到世界杯小组赛次战才复出。但有伤在身的鲁尼没有展现他的全部才华,英格兰在1/4决赛中惜败于葡萄牙。

  直播:世界杯似乎总与一些天才球员开玩笑,总会制造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令这些天才无法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展风采。

  如今,又是一个世界杯周期的最后时期,鲁尼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几乎只身撑起了曼联的半壁江山。在昨天的比赛中,鲁尼进球后始终是曼联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下半场当曼联面临艰难局面的时候,鲁尼有些急躁,他在第88分钟踢倒普拉尼奇领到黄牌。

  比赛即将结束时,拜仁替补前锋戈麦斯踩在了鲁尼脚上,鲁尼下意识跳了一下,落地时右脚前端戳在草坪上,重重崴了一下,随即表情痛苦的倒地。而在他被扶起之前,奥利奇已经完成了绝杀。

  画外音:鲁尼崴脚,是曼联之殇,同样也是英格兰之殇。如果鲁尼的脚踝仅仅是轻微扭伤的话,也要缺战两周左右,这意味着他会缺席对拜仁次回合的比赛,本周末联赛对切尔西更不可能出场;而如果伤势涉及到韧带或者是骨头,鲁尼的世界杯之旅都将成疑。

  没有鲁尼,曼联在今年的欧冠和英超的竞争力都会丧失殆尽,而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梦也很可能再次落空。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