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朱骏三十六计玩得炉火纯青 欠薪风波就像连续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2:52

  本报记者 史一方

  申花的欠薪风波就像是一部连续剧,你方唱罢我登场,杜威讨薪不成,孙吉又跳了出来。在孙吉发表声明讨薪之后,申花老板朱骏在上海某电视台节目中称:“申花从不欺负弱者,但绝不向无赖妥协。”他把孙吉称作“无赖”,表示“想要钱就拿合同出来”。

  昨天记者联系孙吉,他显得很气愤,扬言要和申花俱乐部就合同签署过程及细节进行对质;但他又很无奈,毕竟合同不在自己手中。尽管网上骂朱骏的口水满天飞,但不得不承认,朱骏确实是个“天才”,他在合同上设了一个又一个圈套,就等着球员往里钻,三十六计更是玩得炉火纯青。哈佛商学院不请朱骏去讲课,真是太可惜了。

  第一计:李代桃僵 受害者:杜威等

  朱骏跟申花球员签的都是“阴阳”两份合同,球员收入的主要部分都写在“阴合同”上。当杜威跟申花签约时,“阴合同”的甲方是一家香港公司,盖的是香港公司的章。这家香港公司与申花有关联关系,杜威自然以为还是跟申花签的约。但杜威已经中了朱骏的李代桃僵之计,当他试图讨要百万年薪时,申花表示并不欠杜威薪水,杜威要起诉,也只能起诉那家香港公司。

  第二计:上屋抽梯 受害者:孙吉等

  球员手上有合同,即使盖的不是申花的章,对朱骏来说也是个威胁。最好的方法,自然是不让球员拿到合同。“拿去为合同盖章”,这自然是一个好借口。俱乐部拿了合同不还,孙吉也没有办法,因为他既然签了合同,不踢就是违背合同,俱乐部就有理由扣钱。但是就算你卖命踢了,俱乐部不给钱,你还是没办法,谁让你没合同呢?这招上屋抽梯真是厉害,球员只能乖乖待宰。

  第三计:偷梁换柱 受害者:申花球员

  朱骏还喜欢玩文字游戏,只要动几个字就能够混淆概念,偷梁换柱,由此可以省下不小的一笔钱。年薪和赢球奖金是不同的两种收入,但有球员表示:“朱骏在发赢球奖金的时候,会让球员写下收据——‘收到薪水X万元’。到了年底,朱骏让财务部把这些收讫集起来,来抵充他们高额的年薪。”有的球员拿钱时要在一张单子上签字,而单子上的内容是被部分遮住的,朱骏可以随便动手脚。

  第四计:釜底抽薪 受害者:李玮峰等

  对于一些大牌球员,朱骏没法藏着合同不给。他就会在合同中动脑筋,注明高额年薪与出场次数或者出场时间挂钩。李玮峰在申花时,年薪极高,据悉超过300万元。朱骏为了省钱,干脆釜底抽薪,不让李玮峰出场,结果那个赛季李玮峰只出场两次。没有比赛自然没有出场费和比赛奖金。李玮峰能拿到的,也就是基本工资而已。李玮峰怎能忍受,想走,朱骏又非天价转会费不放,于是李玮峰发狠话“不让我活,你也别想活”,朱骏才作罢。

  第五计:连环计 受害者:肖战波

  在解决肖战波的高薪合同问题上,朱骏可以说是发挥了天才般的智慧,一计接一计,环环相扣。肖战波曾是申花第一高薪,合同年薪在300万以上。朱骏心生一计,先是要求吴金贵别让肖战波上场,说是肖战波又打联赛又打国家队比赛,让他休整一下。吴金贵照办了。刚从国家队回来的肖战波知道不能登场后,非常恼火,朱骏告诉他“这是吴金贵的意思,和俱乐部没关系”。这招离间计,使肖战波将全部的矛头指向吴金贵,并且在某俱乐部官员的唆使下一气之下离队出走。朱骏趁机要求吴金贵对其进行“三停”,并克扣他的年薪。肖战波一看形势不对,赶紧归队,最终的处罚是“扣除半年年薪”,朱骏一下子省了150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