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阿森纳力抗巴萨血战到底 损兵折将枪手前途未卜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1日13:16

  人民网体育4月1日电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枪手在酋长球场遭遇到了自这个球场建成以来最恐怖的对手。即使主场输给曼联或者切尔西,枪手也不曾在场上如此被动过。这个强大的对手就是六冠王巴塞罗那,他们在上半场占据了70%的控球时间,将阿森纳牢牢压制在后场。阿森纳复出了多名伤员及多张黄牌的代价,凭借最后阶段的顽强才逼平了对手。

  针对巴萨左边后卫防守能力不足的漏洞,温格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派上了阿尔沙文。可是开场巴萨的攻势太盛,让阿尔沙文根本没有拿球的机会。阿尔沙文直到第20分钟才因为一次背后铲球犯规出现在镜头上,但紧接着他就因为这次铲球受伤下场。倒霉的俄罗斯人下车前还没得到像自己最心仪球队展示能力的机会。他的受伤也给阿森纳的次回合比赛和联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第二个离场的球员是加拉,好不容易伤愈复出的法国中卫在半场结束前也因为小腿拉伤无法坚持。上半场加拉在盯防巴萨前锋时表现尚可,丝毫没有久伤缺阵的生疏感,他的离场也让后腰宋不得不临时撤回后防线上,造成了下半时开场后两次盯防伊布时出现了漏洞。由于加拉的续约还未谈妥,这次受伤可能让这场比赛成为加拉代表枪手的最后一战。

  半场结束前,阿森纳再遭打击,核心法布雷加斯由于犯规吃到黄牌,将缺席下一场比赛。而下半时罚入点球后法布雷加斯再度受伤,几乎无法坚持比赛,最终在场上一瘸一拐的度过了最后阶段。这时的阿森纳扳平比分士气正盛,而法布雷加斯带着可能是小腿骨裂的重伤在场上坚持,更展现了阿森纳的血性。也正因为有这样的意志力,枪手才能扳平比分。然而,核心的再度受伤对阿森纳的影响不言而喻,联赛最后几轮法布雷加斯的缺阵让阿森纳重回无核时代,枪手的前景将由小法替代者的发挥决定了。

  在阿森纳的殊死抵抗下,巴萨也复出了一定的代价。主力中卫组合皮克和普约尔分别吃到黄牌和红牌,下一轮都将停赛,这对巴萨来讲是一件很头疼的事。下半时阿森纳换人后大举进攻,证明了左后卫马克思韦尔根本无法顶住沃尔科特的突破,这下再少了两名主力中卫,巴萨后防线面对枪手的反击时将变得十分危险。

  回到诺坎普,阿森纳由于客场进球的劣势必将被迫大举进攻,少了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的枪手表现如何很难说,加拉的缺阵也令枪手的后防变得更加不稳。巴萨坐镇主场也不会摆出守势,他们必将拿出自己本场比赛上半场展现的气势,争取大胜枪手挺进四强,但后防线的大面积轮换对他们也是隐患。总得来说,手握客场进球、实力更胜一筹的巴萨更具优势,阿森纳损兵折将还将影响到他们的联赛,考验枪手和教授温格的时刻到了。(周放)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