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一道命门已被打开 阿森纳晋级概率仅两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4月01日07:00

    搜狐体育讯 先是被攻入两球,随后奋起直追将比分追成2-2,当面对六冠王巴萨时打出这种赛况赛果,无论从哪方面去看阿森纳都不能说无法接受,可关键就是在于,此役是在酋长球场进行,这是一场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决,带着2-2的比分去被西班牙很多球队称为“必死之地”的诺坎普,阿森纳拿什么去赢?

  巴萨拥有两粒客场进球,并且此役若非最后时刻放松警惕,阿森纳能不能扳平比分都是两码事,这也就是说,在需要使出全力的次回合对决里,只要巴萨能在90分钟内始终如一的保持着高度注意力,阿森纳想赢真的很难。然而,抛开两队此役赛况所体现出的差距不论,其实还有更多事情会让阿森纳感到揪心。

  早在本场赛前,众媒体就针对法布雷加斯是否能够出场展开哥德巴赫猜想,一会说能打,一会说不能打,只不过到了赛前最后阶段,小法还是拼尽全力赶上这趟末班车。然而,小法比赛是踢了且还攻入一记点球,但当他罚入点球以后,他的小腿却因先前遭遇重创而疼的无法坚持比赛,比赛最后十多分钟,由于本队已无换人名额,小法完全是凭意志力在场上继续坚持,可是,比起是否将会长期伤停,小法第44分钟的那次染黄则无疑对次回合影响更大,因为这张黄牌将会导致小法无缘次回合对决。

  如果只是小法一人次回合打不了,这倒也罢,可要了兵工厂人老命的是,此役受伤的还有阿尔沙文与与加拉,前者近期本就有伤,上轮联赛就是被迫带伤替补登场,后者的情况更糟,自今年2月10日与利物浦完赛以后就再未登场的法国老将赛前几乎“被复出”,温格毕其功于一役所换来的结果却是加拉只坚持了45分钟就无奈火线退赛,而实际上赛后就连温格都无奈承认:“我赌了一把,但却未得回报,我感到后悔了。”加拉、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再加今天同样是在带着小伤坚持作战且打全场的纳斯里,次回合这些人或多或少都指望不上,以半数主力出征诺坎普的阿森纳,前景是喜是忧,明眼人一看即知。

  然而,在这里还可以很肯定的讲,阿森纳将会面临的困难还远不止这些,因为翻开历史数据便不难发现,除去阿森纳从未客场击败巴萨之外,红蓝军团在欧战8强战中的晋级能力也很是可怕。截止本赛季为止,巴萨历史上曾11次进军欧足联旗下各种赛事的8强,而最终晋级则多达9次,81.8%的晋级率让人高山仰止,换个角度这也就是说,把所有当下局面刨除不论,阿森纳客场晋级概率或许仅为两成。

  不过话又说回来,魔咒往往都是用来打破的,曼联本赛季就已扳倒AC米兰这个命中克星,因此,在这里武断宣称阿森纳铁定没戏未免有失客观,因为次回合巴萨人员情况也较为堪忧,此役领到黄牌的皮克与普约尔次回合将会禁赛,两大主力中卫打不了,巴萨便只能祭出一个龙套级后防,而这一点无疑是阿森纳需要好好把握的。但谁也不可否认的是,就算巴萨双中卫告休,替补球员的实力也的确不俗,上赛季欧冠决赛巴萨就是让亚亚-图雷客串的中卫,而那场球巴萨后防诸将则其本将C罗等人盯死。所以,尽管巴萨后场人员不会齐整,但谁敢保证这必是命门呢?

  既然提到了历史数据,那这里不妨再多提一句。如果温格有心,他其实可以找找2002/03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尤文图斯客场2-1击败巴萨的那场比赛的录像看看,因为那场比赛之前老妇人是带着首回合主场1-1的赛果前往的诺坎普球场,可里皮的那支球队却在赛前一致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凭借内德维德与萨拉耶塔的进球客场淘汰巴萨。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