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淘汰辽宁半决赛挑战广东 刘炜成球队真勇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3:51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当刘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的嗓子都哑了,说话时脸憋得通红,或许是拼到脱水,但更可能是过于激动——在姚明离队加盟NBA之后,上海男篮在低迷8年之后终于杀入了季后赛第2轮。这是季后赛迄今最为激烈的较量,上海队通过加时赛才以123比117险胜辽宁,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获得了在半决赛约战广东宏远的机会。

  剑拔弩张的气氛早在两天前便弥漫在双方球迷之中,缘起在辽宁小将刘书楠,这位热爱微博的“90后”球员在网络上声称要“血洗上海”,并十分不雅地将上海球迷称为“海狗”,立刻激起双方球迷一片网络骂战。鉴于双方球迷针尖对麦芒的敌对情绪,上海赛区火速赶印“观赛须知”,进场球迷每人一份。

  前两节比赛双方撞出的火星无处不在,比赛险些演化成真实的肉搏。脾气火爆的刘炜因为对一次判罚不满,竟然狠狠把球掼在裁判脚边,但令人费解的是,裁判对此没有任何表示,还一脸慈祥地去安慰刘炜;此后刘书楠与卢卡斯扭作一团,前者给了后者一肘子,吃到技术犯规;孟令源与张庆鹏冲突互骂,双双技术犯规……

  双方的对峙在最后一节达到顶峰,张庆鹏被吹干扰孟令源后被换下场,后者在其背后说了句什么,张庆鹏勃然大怒,试图冲回赛场报复,但被辽宁队教练组死命拦住。

  在恢复冷静之后,张庆鹏继续充当辽宁队的进攻发动机,当时上海队凭借塞勒的身体优势连连得手,似乎马上就要以一个小高潮甩开辽宁,但张庆鹏高效的突破分球让奥德捷与李晓旭在内线舒服地拿分,辽宁亦步亦趋地紧跟,常规时间战成103平。

  但辽宁队过于依赖外援的打法,简单的战术,还有无处不在的失误让他们吞下了苦果。在距比赛结束约40秒时他们仅落后2分且有进攻机会,可惜上海队的严防让他们在最后一刻才仓促出手,球未能投中。

  此后上海队蔡亮两罚两中,而辽宁在最后12秒发界外球时再次被对手抢断,彻底失去机会。

  作为8年低迷期的全程经历者,本场拿到36分的刘炜在激动地感谢了他能想到的所有人之后突然冒出一句:“季后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会再给大家一个奇迹!”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奇迹”目标,就是击败宏远。

  我还一点想法都没有,我还没有看过一场广东队的比赛录像。我们尊敬对手,但不会惧怕他们。”

  ——上海队主帅邓华德谈下一个对手广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