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球迷高呼刘炜MVP 8年季后赛首胜观众险流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8:46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看台高处的一些球迷冲到离球场更近的第一排位置,他们对着刘炜高呼“MVP”,而被球迷热情呼唤过去的刘炜的脸上却流露出了复杂的情绪。这些球迷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有关鼓励的话,而说到激动处,球迷也差点流下了眼泪。的确,对于刘炜,对于球迷,这是他时隔多年后的首场季后赛比赛胜利。三十而立的刘炜等待这一刻比谁都要有耐心。

  打了接近46分钟的比赛,投篮命中率并不高的他拿下19分和4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但对于这场比赛,刘炜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先生。昨晚比赛前两节。手感不佳的刘炜倒显得不急不躁,在进攻端,他利用不断的突破给辽宁队造成了不小的防守压力,同时在防守端,他对杨鸣和张庆鹏的防守更是丝毫不敢懈怠,这也直接造成了辽宁队头号得分手张庆鹏在前两节的状态低迷。

  回忆本赛季刘炜在常规赛的表现,他在很多场比赛中出现上半节比赛状态不佳,下半节比赛调整后发威,成为左右比赛关键的人物。昨晚,刘炜关键时刻的两个三分球左右了比赛的胜负。第四节比赛还剩下9分多钟的时候,辽宁队发动了一波波追分高潮,在外援鲍威尔的一个三分球入网后,一度落后15分的辽宁队反超上海队2分,而就在此刻,刘炜利落地回以一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再度反超。而他的第二个关键三分球出现在第四节末端,当辽宁队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的时候,他在命中一个2分球后,又抢下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并跳投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下2分多钟的时候将分差拉至6分,而就是这至关重要的6分差距让上海队确保了比赛的胜利。

  刘炜并没有被邓华德带到赛后的新闻发布户现场,结束比赛后,他必须给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老伤进行冰敷,而当所有球员都整理完行李走出更衣室后,他仍迟迟未走出更衣室,“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接下来的比赛不要多想,尽自己全力去打吧。”拖着行李走出更衣室,刘炜的脚上又被缠上了冰袋。对于时隔多年后的季后赛比赛胜利,刘炜表示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就要面对下一次的挑战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