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亚冠四强败因总结:山东仍在还债 国安败于细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01日16:33

    搜狐体育讯 亚冠第四比赛日,四支中超球队面对四支K联赛球队再次上演了一次0-4的惨败,两个比赛日中超球队面对K联赛球队竟然创下了0-8全败的糟糕场面。四支球队的失败原因并不相同,长春亚泰的失败是因为他们拥有一位无用的主帅;北京国安败于细节问题;山东鲁能失败的原因最复杂,但主帅伊万科维奇的责任不大;只有河南建业的失败看起来不能避免,与水原三星相比,他们在实力与经验上确实有明显的差距。

  长春亚泰:一流球员四流教练

  长春亚泰在客场0-1负于全北现代,更加难堪的是对方在比赛中放弃了一半的主力,即使如此,全北现代依然牢牢的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长春亚泰在整场比赛中几乎没有太多的机会,他们的进攻多是从后场起空中球向前场吊,在前场甚至没有成功的、三脚以上的地面传球配合,在这种情况下,长春亚泰是完败于全北现代。

  由于前四比赛日只赢下了一场比赛,长春亚泰因此从F组中被淘汰,对于长春队来说,这是一个悲剧性的结果。因为从第一场比赛负于鹿岛鹿角后,长春亚泰的失败命运就已经被注定了,当时在客场0-1落后之时,球队想到的不是如何扳平比分,而是保住0-1的比分,这样的心态,怎么可能出线?

  这个心态完全是由主帅沈祥福带来的,无进取心是沈祥福的一个特点,361近乎病态的阵型是他的烙印,比无进心更可恶的是他的巧言令色,而这种巧言令色居然为他带来了所谓“老好人”的名声,所有失败的比赛,他都会把责任全部推到球员身上,失败是因为球员没有注意平时训练中的细节,是因为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布置进行比赛……总之,他是冠军级的教练,而球员是不称职不合格的,球队输了,他没有一点一丝责任。

  真的如此吗,在主场1-2负于全北的比赛中,长春亚泰根本就没有成功的地面配合,完全是依靠杜震宇一次反弹远射入球获得的领先,而且进球后注意力焕散,沈祥福不仅没有战术调整,球队在定位球上的防守失误表明了他平时的训练根本就没有内容;客场与全北的比赛,赛前大言不惭,比赛中无战术无内容无进取心,赛后把所有问题全部一股脑推到了球员身上。还好意思说有能力争取联赛冠军,长春亚泰摊上了这样极品教练,怎么可能出线?

  每一个所谓老好人,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岳不群。长春亚泰目前处于成熟期,引进的外援金尼也是一位出色的前锋,但是在亚冠四场比赛中,除了面对佩西普拉展现了一下攻击力,其余三场比赛基本上都是无战术无内容无进取心的比赛,杜震宇被用废,王栋成工兵,曹添堡成鸡肋,金尼成站桩前锋,球队没有配合没有传球,这就是沈祥福为长春亚泰带来的变化。长春亚泰前任主帅李树斌并不算一位出色的教练,但是在与沈祥福比起来,他有人格也有担代,同时不是所谓只懂得为自己开脱的“老好人”,长春的被淘汰原因来自于教练,一流球员四流教练,这就是长春失败的主要原因,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而最可悲的是,赛后沈祥福竟然把所有责任归于球员表现不佳,他自己却一点问题都没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