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曝国际米兰掉进电话门 消息真伪尚需进一步核实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0:28

  “电话门”爆发4年以来,意大利足坛的震荡依然没有过去,相关的取证、庭审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意大利媒体近日披露了一个爆炸性消息,称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的律师在后续庭审中抛出了新证据,指控国际米兰同样存在收买裁判的行径。很多人断言,这个消息如果属实,国际米兰的麻烦恐怕不会小。

  据称,作为辩方的莫吉律师抛出新证据,指控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两队均曾收买裁判,这次他们甚至提交了当时的电话记录。据悉,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副主席法切蒂以及AC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与当时的意大利足协裁判指派人贝尔加莫关系密切,莫吉方面提供了贝尔加莫和女秘书玛利亚的通话记录,其中提到第二天与法切蒂的饭局,而当天正是2005-2006赛季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利沃诺的前一天。按照规定,俱乐部与裁判指派人在赛前禁止有任何接触,法切蒂等此举显然违规。就在那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2∶0获胜,当值裁判判给了国际一个点球。

  辩方律师表示,他们查阅了2005年前后那不勒斯检察院51000多条电话录音记录,才发现了法切蒂等人的不轨行为,而这些电话记录当时就已被检方掌握,却并未成为制裁国际米兰的证据。律师声称这些记录被人为过滤了,法庭随即传讯了当时负责监听的官员奥里西奥,后者对此的回答是“不记得了”。辩方因此提出质疑,认为在当初的“电话门”调查中存在司法不公。

  意大利媒体认为,如果莫吉方面的证据属实,国际米兰也应该被降级和罚分。但事实上,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国际米兰不是第一次被扯进“电话门”之中,早在丑闻爆发之初国际就被指与案件有牵连。今天的普遍看法是,“电话门”不是单纯的体育丑闻事件,其中还有部分政治因素,具有浓厚右翼色彩的尤文图斯成了当时刚刚上台的意大利左翼政党社会党的牺牲品。因此,国际米兰即使真与丑闻有关,那么当年他们能顺利过关,现在一样会平安无事。

  另一方面,这个消息的真伪尚需进一步核实。莫吉在声名丧尽后已经成为一条疯狗,他如今惟一的乐趣似乎只剩下尽可能多地拖人下水。今年2月莫吉就声称AC米兰在某场关键比赛中用3万欧元收买裁判,随后又指控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与豪门联手操控联赛,并指名道姓称意足协裁委会秘书长马尔蒂诺就是内鬼。不过,这些严重指控均没有下文。因此,对于莫吉方面提出的所谓证据,确有必要认真核实。此外还有两个事实值得留意,率先爆出该新闻的是都灵的《新闻报》,见报时间是意大利当地的3月30日。众所周知,都灵媒体对于尤文受罚导致国际一家独大一直耿耿于怀,而这段时间正是愚人节新闻的高发期,用这种方式小小报复一下也可以理解。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