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申花欢迎孙吉前来对质 谢晖称讨薪门源于制度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2日10:32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对于吉祥兄弟的讨薪要求,申花俱乐部昨天做出回应。无论是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还是俱乐部的官员,都呈现出强硬的态度。

  “对于阿尼孙祥的离开,我感到很意外很失望,因为之前的准备和训练我都是安排他在主力一组中的,没想到赛前24小时他突然变卦,向俱乐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一切很突然,打乱了我的部署。”接着,布帅态度明确地说,“这件事情我认为俱乐部没有错,问题出在球员。”对于孙祥的突然离队是否会对球队带来影响,布帅似乎并不担心,“我们这周已经做出了针对性的训练,影响不会很大,我们的队伍不会因为缺少了一个人而无法战斗。”随后,布帅突然低头陷入了沉思,现场整整沉默了大约30秒。然后,布帅突然再一次开口,而且语速和音调明显提高了许多,“从现在开始,我不希望你们再提这件事件和已经离开的球员,他们已经不属于这里了!我们只讨论现在我们球队的球员!”

  此外,俱乐部的董事许文星也对于“讨薪门”作出强硬的回应:“我们已经从财务方面了解,从任何角度来说,我们都不欠孙吉一分钱。我们欢迎他来康桥基地和我们交流,也欢迎他来对质。”

  【前辈声音】

  谢晖:“讨薪门”源于制度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敏申花和吉祥兄弟之间的“讨薪门”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圈子的新话题,而这样的债务纠纷并不仅仅存在于申花和吉祥之间,本赛季离开的杜威、郜林都是讨薪者。

  为了讨回自己应得的薪水,孙吉不惜与申花对质,面对孙吉的讨薪,申花的态度也很强硬,申花老板朱骏表示,“除非孙吉拿出合同,否则一切免谈。”孙吉曾试图联系足协相关负责人,但没能打通电话,“这件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的。4月1日我还会寻求中国足协帮助。如果实在不行,就去国际足联申诉。”孙吉表示,“辛辛苦苦踢了一年,为申花拼死拼活的,还得了脑震荡,但是到最后薪水一分都没有拿到。申花作为一个大俱乐部,不应该欠我这点钱吧。”

  对此,拥有丰富留洋经验的谢晖表示:“从根本上来说,这是一个足球制度的问题,在这样不平衡的关系下,追究下去已经意义不大。”

  “讨薪门”的爆发,源于孙祥为哥哥孙吉讨要薪水,而孙祥自己则是利用“半年合同”来拿到申花欠自己的钱,他早就打算下半年加盟澳超的悉尼FC。“我之所以总是想要留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外面很规范。”孙祥表示,“虽然也是年薪制,但是人家都会按照期限把薪水打到你的工资卡里,不存在什么拖欠的行为。你根本就不用担心和谁交涉,所以可以一心一意地踢球。”

  这样的说法,在老大哥谢晖那儿也得到了确认。“在国外的合同都是很厚的,双方就是很公平地谈到了甲方乙方的责权利,球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谢晖曾经回国加盟重庆力帆,当时的合同就是一份“标准职业联赛工作合同”。“那是以德国联赛合同为范本,一句一句翻译过来的,所以很标准。而我们现在的合同都很薄,就那么几张纸,里面写的都是规章制度,俱乐部怎么怎么罚款,最后还有‘俱乐部拥有最终解释权’……这样一来,球员的利益谁来保障?”

  已经不再作为申花官员的谢晖,基本上和俱乐部也没有了瓜葛,他也不愿再去参与到这些纷扰中。他比较客观地表示,这些纠纷的源头都是来自中国足球的制度问题,并且对“讨薪”表达了自己悲观的情绪。“国外就是经纪人制度,球员的合法利益有所保障,我们既然已经认识到这点,为什么还有拖到明年来实行?所以目前的情况下,追究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