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名嘴赞国安精气神带来希望 再造惨案谩骂已无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02日10:42

    搜狐体育讯 亚冠赛场中韩四家俱乐部交战8场,中超BIG4遭遇了0-8的溃败。4月2日晚,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节目推出了《解码中韩亚冠迷局》。名嘴梁宏达表示,中国足球就像家中病病殃殃的儿子,我对中国足球已经麻木。尽管中国足球再次制造了一个惨案,但老梁乐观地说,“国安踢了最好的一场比赛,国安的精气神是中国足球将来复兴的希望。”

视频:亚冠七天中国八战全负 张永海手球染红不冤

  在本期节目开始,老梁认为,0-8的结果创造了中国足球又一个惨案。“或许在世界足球史上,这是少见的一种情况。但是搁到中国球迷这,这不算个事,我们输韩国8场、16场也都很正常。”不少球迷通过不同方式对中国足球进行谩骂,对于老梁却显得非常淡定,他说,“我也不骂,都已经麻烦木了,还骂它干嘛?!”老梁举例说,“现在中国足球俱乐部就这个水平,就跟家中养的病病殃殃的儿子一样,想让他风光不大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真没必要再骂了,有精力好好把孩子的身体调养调养。”

  老梁客观地分析说,“我们不是不拼,无论主场还是客场,中超4队都憋着一口气。因为国家队3-0赢了韩国一次,弄的虚火上升。BIG4心气提高了,对韩国俱乐部充满必胜的信心,结果头一轮四场惨败。第二轮大家都憋着劲儿复仇,所以这种压力把不少球队给推到了一个拼也得拼,不拼也得拼的局面上。”

  4轮亚冠过后,小组赛的出线形势基本明朗。“国安积6分,出线希望依然很大。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正常发挥,国安获得小组第2也没什么太大问题。”老梁分析道。“说实在的,不是我泄国安的气,泄中国球迷的气。即使是咱出线了,以目前中国俱乐部的实力,想在亚冠赛场上获得哪怕大连万达那种进前四的成绩,可能性不大。因为咱们这实力,确实在这摆着的。”

  国安与城南比赛,张永海的红牌和致命的任意球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对于助理裁判没有判罚拉东契奇的越位,老梁解释说,“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必须是处在越位位置,而且在越位位置获利才能举旗。很多人认为这是误判、黑哨,这是不对的。张永海倒地故意用手拦截宋浩英的传球,这是一次故意犯规,给任意球一点错误都没有,争议在该不该给张永海罚下去。”

  老梁认为,国安不应该把张永海的红牌当作输球的一个借口。“0-8的8场比赛中,国安踢了最好的一场比赛,国安的精气神是中国足球将来复兴的希望。”老梁总结说,“0-8也不用骂,中国足球就这德性,不能因为3-0赢韩国,就认为中国足球从此雄起,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但0-8也不能说明什么,所以大家应该放平心态。如果支持中国足球,接着看中超也就得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