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身中两弹后枪手起死回生 温格捏住巴萨“七寸”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4:16

  继拜仁在安联球场上演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后,枪手阿森纳昨晨也在酋长球场书写了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伊布的两粒入球本已给枪手宣判了“死刑”,但在温格教授发达大脑的指挥下,枪手奇迹般地起死回生。2∶2,这场平分秋色的比赛在内容上绝不平淡,巨大的悬念必然会延续到下周的诺坎普。

  技术的对决

  高手过招 “平”中见“奇”  

  举世公认,巴萨是这个星球上踢法最华丽的豪门,而梅西则是天赋异禀的“上帝之子”。凭借最具智慧含量的控球战术,巴萨上赛季实现了六冠王的伟业。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该用什么办法才能克敌制胜?那些足坛名宿们其实早给出了答案:将比赛切割、打乱,用暴力对抗优雅。但教授温格的阿森纳却不屑于这样做,在英超赛场,枪手从来都以行云流水般的攻防风格行走江湖。当两股技术流相遇,自然会激起浪花。

  巴萨毕竟是巴萨,这支由“战神”梅西率领的球队拥有摧垮铜墙铁壁的能力。前30分钟,巴萨的狂攻就使枪手门前风声鹤唳,幸亏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在面对祖国球队时表现神勇才力保枪手球门未被打穿。12∶1,这是这个时段两队的射门次数之比。纳斯里给阿森纳贡献的第一脚射门在22分钟才姗姗来迟。从场面上看,这不像一个档次对手间的较量。笨拙的阿森纳队员在大多数时间里甚至触不到球,连犯规得黄牌都成为一种奢侈。虽然没有进球,但上半场的45分钟却是足球艺术光辉四射的45分钟,巴萨的控球、传球令人赏心悦目,叹为观止。

  没有进球的45分钟尚如此迷人,有4个进球的下半场更令人荡气回肠。下半时刚开始26秒,伊布用极富想象力的吊射打破僵局。第59分钟,伊布反越位成功冷静打上角得手,近4场比赛,瑞典名将打进5球。此战两球更是意识和技巧相得益彰的佳作。同样,沃尔科特为枪手扳平的一球也十分精彩。即便是小法那记力拔千钧轰击中路的点球,也堪称艺高人胆大之作。

  军师的妙算

  教授温格捏住巴萨“七寸”

  能在0∶2的逆境下起死回生,枪手的勇气令人钦佩。但有勇无谋只能算一介武夫,上演后盘反击的好戏恐怕力有不逮。阿森纳逃出生天的关键还是温格,正是他危机时刻的换人起到了奇效,才得以挽狂澜于既倒。

  为保上半场不失城门,温格已用尽心力。但巴萨彼时状态太过亢奋,温格只能指挥子弟兵死扛。对温格的球队,要想胜利就只能消灭他们。一旦枪手赢得了喘息之机,他们就会像毒蛇一般反咬一口。危急存亡之秋,正是英雄挺身而出之时。第66分钟,洞若观火的温格打出了最后一张牌。他瞄准了巴萨几乎唯一一个软肋:巴萨左后卫马克斯韦尔。温格用前锋沃尔科特换下后卫萨尼亚。前锋换后卫,这显然是搏命打法。69分钟,沃尔科特高速跟进,从马克斯韦尔背后直插禁区,用一记精彩的推射破门得分。此后,速度奇快的沃尔科特仍然不断冲击马克斯韦尔镇守的左路。第84分钟,沃尔科特再次用速度甩开马克斯韦尔,最终帮助法布雷加斯从普约尔那里赚得点球。

  此前,温格分别用埃布埃和德尼尔森换下了受伤的阿尔沙文和加拉,但这两次换人都是迫于无奈,但第三次换上沃尔科特却是掐准了巴萨的“七寸”。最终2∶2的结局也证明了温格的确是一位神机妙算的战术大师。 记者 孙卫

  枪手的代价

  法布雷加斯告别本赛季

  阿森纳主帅温格昨晨冒险派上法布雷加斯喜忧参半,喜的是法布雷加斯终场前5分钟立功,帮助阿森纳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逆境之下,主场逼和巴塞罗那队,忧的是法布雷加斯再次受伤,可能缺阵本赛季余下比赛。此外,俄罗斯前锋阿尔沙文和法国后卫加拉在比赛中也双双受伤下场,加拉可能缺席本赛季余下比赛。

  法布雷加斯最近膝部受伤,能否参加今晨与巴萨之战一直悬而未决,在通过最后检查后,温格昨晨决定冒险,让法布雷加斯首发出场。温格这一冒险之举似乎得到回报,在伊布为巴萨连下两城,沃尔科特随后为阿森纳扳回一球后,法布雷加斯第85分钟赢得点球机会,并且亲自主罚命中,帮助阿森纳最终2∶2踢平巴萨,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然而,温格也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法布雷加斯最后时刻伤情加重,走路都显得非常困难,温格本想将他换下场,无奈已经用完3个替补名额,只得让法布雷加斯在场上踢完最后几分钟。法布雷加斯赛后被搀扶下场。温格表示,他目前也不清楚法布雷加斯的伤情有多重,要等随后的仔细检查。而法布雷加斯说,他做好最坏打算,可能要缺阵本赛季余下比赛。 欣敏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