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亨利回家战枪手难释怀 温格称找到制服梅西办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1日03:55

  阿森纳对阵巴萨,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这是“史上最唯美的对决”,鉴于两队华丽的球风,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成为了最吸引眼球的欧冠1/4决赛。赛前温格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对付梅西的办法。”而卫冕冠军似乎也不想把悬念带回诺坎普……很显然,明天的酋长球场注定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表演。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亨利

  阿森纳对我就像家一样重要,直到现在,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回忆还是2006年在欧冠决赛输给巴萨的那次。

  温格

  希望亨利能得到酋长球场的盛大欢迎,他是我执教过的最优秀球员之一。

  亨利回家难释怀

  “阿森纳对我就像家”

  大胜斯图加特的比赛又一次让世界领略到巴萨的恐怖,此番客场挑战阿森纳,瓜迪奥拉并不是为了一个平局远赴伦敦的,《世界体育报》撰文称:“瓜迪奥拉想赢比赛,在联赛的冲刺阶段,他需要尽早腾出手来揍皇马。”要想赢球,巴萨最大的砝码就是梅西,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阿根廷人坦言阿森纳并不难对付,“他们的风格非常开放,他们的球员在场上不喜欢受约束,这样的对手很适合巴萨,在我看来,切尔西是英超最难踢的一支球队。”

  上赛季惊险战胜切尔西的比赛至今让梅西心有余悸,而他在对英超球队的10场比赛中没有收获一个进球,现在如日中天的巴萨前锋希望改写历史。当然,梅西的爆发需要巴萨中场强有力的支持,在瓜迪奥拉的大名单中没有找到伊涅斯塔的名字,小白因为肌肉拉伤被留在了巴塞罗那,这是巴萨阵容中唯一的隐忧。此间,《每日体育报》甚至表示伊涅斯塔还将错过4月6日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他的复出日期将是4月11日,届时巴萨将与皇马上演西甲第二回合世纪德比。

  相比急于在对英超球队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梅西,效力阿森纳长达8年的亨利显然不想遭遇老东家,“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对我而言,当我穿着巴萨球衣回到阿森纳的主场,看着无比熟悉的队友、球迷还有教练和工作人员,我很难释怀,阿森纳对我就像家一样重要,直到现在,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回忆还是2006年在欧冠决赛输给巴萨的那次。”而教授温格也呼吁球迷,“希望亨利能得到酋长球场的盛大欢迎,他是我执教过的最优秀球员之一。”阿森纳秘书长米尔斯也称赞亨利是“俱乐部传奇,他的回归具有特殊意义”。

  小法及时伤愈

  温格称找到制服梅西办法

  相比于伊涅斯塔的缺席,阿森纳此役也缺少了主力后卫加拉,所幸有伤的法布雷加斯赛前及时回归,西班牙人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已经收获18粒进球,他的回归多少让温格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亨利也提到了这位阿森纳最危险的人物,“如果现在谈到阿森纳,大家首先说的不再是亨利,而是法布雷加斯,这已经可以证明他的重要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温格并不掩饰自己的雄心,他甚至隐讳地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制服梅西的办法,“我们有很多比赛录像,对他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我们知道如何才能让他的威力减到最小。”

  除了上一场比赛,梅西在过去5场比赛打入了11个进球,现在整个欧洲都将梅西当成了“马拉多纳第二”,翻开数据统计,巴塞罗那本赛季西甲入球71个,梅西一个人就攻入25球,而他出场仅仅26次,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在各项赛事中的总进球数高达34个。毫无疑问,能否遏制梅西已经成为了阿森纳能否最终取胜的关键。此间,本特纳没有像谨慎的温格那样三缄其口,“如果让梅西面对球门,他将是无法阻挡的,所以我们不会让他轻松转身。”

  虽然阿森纳主场作战,但谈及这场巅峰对决时,英格兰足坛的诸多名宿都认为阿森纳应该适当“示弱”,名帅维纳布尔斯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人物是宋和迪亚比,阿森纳不缺乏进球,但是要想在与巴萨的比赛中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你首先得保证自己不失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