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一梅:对训练量已做好心理准备 有信心不掉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02日16:47

  本报福建漳州电 (特约记者王京)从蔡斌执教中国女排开始,王一梅就成为了队中“甜蜜的烦恼”:一方面她攻击力的强大队内无人能及;另一方面她的一传却是短板,拖累防守。幸运的是,王宝泉没有放弃王一梅,将她再次征召入队,担任主攻重任。在昨天的训练中,王一梅可以说是最辛苦的一位,几次被王宝泉的发球狠狠砸在身上,在防守训练时累得快站不起来了。训练结束后,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有信心不掉队!”

  记者:这两天的大运动量训练还能适应吗?

  王一梅:感觉确实比较累,可我还是能跟得上,缓一缓还是能起来的,毕竟在国家队训练要求都非常高。

  记者:跟着王导训练,和之前的教练有什么不一样?

  王一梅:王导在防守方面的训练非常多,而且节奏非常快,一不小心没反应过来就会被砸。其实之前每个教练都是很大量的,比如陈导(陈忠和)时我刚进队,我还年轻,对我练得也比较多。只是每个教练的侧重点不一样,队员一定要去适应教练的方法。

  记者:以前打接应,现在重新打主攻,感觉还适应吗?

  王一梅:对我来说没有适应不适应的问题。在蔡导(蔡斌)带队时我实际上的位置还是主攻,所以现在挺适应的。

  记者:以前你在国家队是年轻队员,现在也算老队员了,主攻位置上的竞争也很激烈,觉得有压力吗?

  王一梅:其实我哪算是老队员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王导确实对主攻比较重视,尤其是防守和一传比之前的教练都要练得多。大家共同进步吧,至于最后用谁,还要看教练。

  记者:王导说还没上量,对于今后的训练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王一梅: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我跟大家是一样的,大家能坚持,我也一定能坚持,我有信心不掉队!

  (王京)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