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训练量大王一梅自信不掉队 陈忠和:需注意伤病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4月02日10:50

  练4小时休息12分钟,

  这还只是恢复性训练

  上午的训练从8点半持续到中午12点半,4个小时里只让队员休息了4次,每次3分钟……这就是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堂公开训练课。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王宝泉在天津队就有“魔鬼教练”之称,他刚刚上任就露出了“狰狞”面孔。而如此高强度的训练,还只是恢复性训练……

  “快一点!再快一点!”

  和前两天的封闭集训一样,中国女排昨天早上8点半准时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开始进行准备活动。

  随后,队员们被分成三个小组进行防守训练,由教练在一旁重扣或者吊球喂球,而队员轮番上阵“摸爬滚打”。王宝泉也亲自上阵,给几位主攻队员喂球,从他扣球那“狰狞”的表情就足以看出所使用的力量有多大。特别是体重较重的王一梅,经常跟不上他喂球的节奏,球狠狠地砸在她的身上,而王宝泉还在不停催促:“快一点!再快一点!非常好!”不到半个小时,所有队员都已被汗水浸透,王宝泉也满头大汗。

  这样的防守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队员们才得到了3分钟喝水时间。

  “这还不是最大强度训练”

  整个上午的训练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4个小时里王宝泉只让队员们休息了4次,每次基本都是3分钟左右,训练强度远远超过了两位前任主教练。

  训练结束后,天津女排队员陈丽怡笑着告诉记者:“这还不算我经历过的最大强度训练。很多队员也会问我们天津队的队员,现在都那么大强度了,等真正上量了会是什么样。这个问题我可回答不了,只能问王指导了。”而王宝泉自己也告诉记者:“这一周刚刚开始,虽然训练量可能比较大,毕竟每天上午4个小时、下午4个小时,可还是没上大量。从下星期开始,会正式上量。”

  中国女排在漳州的集训将持续到5月底,王宝泉对球队的初期改造也只剩下50多天时间,等待女排姑娘们的将是越来越“魔鬼”的训练。

  陈忠和提醒:

  大训练量要注意伤病

  在王宝泉的魔鬼训练下,二传替补王男因为准备活动不充分,在前几天受了伤,被迫提前离开了漳州。

  昨天上午,陈忠和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边。当他走进训练馆时,引起了一番小骚动,媒体纷纷给他让出位置,不过这样的“优待”让他有点受宠若惊:“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但还是希望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新一届的中国女排身上吧!你们看这边动静太大,都影响到队员的训练了。”

  在观看了王宝泉的魔鬼训练后,陈忠和特别提示要小心伤病:“2008年奥运会我们没有夺冠,很大原因就是2005年后队伍一直受困于伤病问题,现在训练量大,所以新的国家队在伤病防治上要十分注意。”

  王一梅:我有信心不掉队!

  王一梅一直是女排队中“甜蜜的烦恼”:一方面她攻击力的强大队内无人能及;另一方面她的一传却是短板,拖累防守。在昨天的训练中,王一梅可以说是最辛苦的一位,几次累得快站不起来了。训练结束后,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有信心不掉队!”

  谈教练 每个教练都很严格

  记者:这两天的大运动量训练还能适应吗?

  王一梅:感觉确实比较累,可我还是能跟得上,毕竟在国家队训练要求都非常高。

  记者:跟着王导训练,和之前的教练有什么不一样?

  王一梅:王导在防守方面的训练非常多,而且节奏非常快,一不小心就会被砸。其实之前每个教练都是很大量的,只是每个教练的侧重点不一样,队员一定要去适应教练。

  谈竞争 我哪算是老将啊

  记者:以前你在国家队是年轻队员,现在也算老队员了,觉得有压力吗?

  王一梅:其实我哪算是老队员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王导确实对主攻比较重视,大家共同进步吧,至于最后用谁还要看教练。

  谈未来 还得尽量减体重

  记者:感觉你最近瘦了不少啊?

  王一梅:确实瘦了一些,不过也不多,只有两三斤吧。体重太大确实对训练有影响,反应能力没那么快,所以我也在尽量减体重。

  记者:王导说还没上量,对于今后的训练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王一梅: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我跟大家是一样的,大家能坚持,我也一定能坚持,我有信心不掉队!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