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中超次轮迎战亚泰 沈祥福欲取三分老裴目标不输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8:53

  雨一直下 老裴很尴尬

  新赛季首轮客场逼平深圳,江苏舜天国信队本周日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这也是本赛季舜天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

  无论在中甲还是中超,亚泰都是舜天的老对手了,去年同样在联赛第二轮,舜天还在主场以0∶1输给了亚泰,送上绝杀的不是别人,正是江苏籍的唐京。

  如今再次和老冤家相逢,舜天本应想着复仇。但在综合因素作用下,球队主帅裴恩才说,本场比赛,舜天的保底目标是“别输球”。“这是舜天队新赛季第一次在主场亮相,争取打得好看一点,在主场至少拿到一分。毕竟人家的实力要比我们高出不少。”老裴分析说。

  大雨扰乱老裴计划

  雨一直下,老裴比较尴尬。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尽管才进入四月,但这段时间南京的雨水特别多,也影响到了舜天队的日常训练。

  甚至有球员开玩笑说,是不是梅雨季节提前来临了。联赛首轮之前从武汉回来备战与深圳队的比赛时,老裴就被大雨困扰,球员们的训练不大正常,这个星期,同样的问题发生了。

  “教练组本来打算今天下午去奥体适应一下场地的,毕竟球队重新集结后,一直都是在江宁基地或者海口、昆明这些地方集训,很久没有回主场踩场了,也不知道那边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了。”老裴说。“不过这雨一下,又去不了了,只能周六适应场地的时候过去看看了,据说现在草还没有完全长好。”

  虽然没去奥体,但舜天昨天下午还是照常进行了训练。常规的训练之外,球员们还踢了一场“水球”,进行了分组对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还是要动动球的。”老裴解释说,“一直在下雨,说不定周日的比赛也要在雨天打了,就算让球员们提前适应一下了。”

  恩里克顶替路易斯

  训练中,有一名舜天球员显得格外积极,他就是上轮联赛吃到红牌的外援前锋路易斯。虽然本场比赛无法上场,但巴西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教练和队友,自己确实有悔改之心,希望能早日上场为球队建功立业。“回南京后我罚了路易斯1000元人民币,他也接受了,说自己会知错就改。”

  路易斯认错的态度是好的,但他的红牌也给老裴的排兵布阵带来了麻烦。

  在老裴的战术体系中,身高马大的路易斯是451阵型中前锋线上那个“1”的最佳人选,但他的缺席,将使得球队的攻击力有所影响。“对长春这场,只能让恩里克顶替路易斯了,不出意外,他肯定会首发。”老裴说。

  “和路易斯相比,恩里克的个子没那么高,但他也有自身的特点,那就是一对一的突破能力很强。而且之前的热身赛中,我们也试验过让恩里克打中锋的阵容,也有一定的效果。”老裴点评说,“本来还要考虑五名外援谁上谁不上的问题,现在好了,路易斯一停赛,其他四个正好全部都上,省得有谁会心里不舒服了。”

  唯一优势以逸待劳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这是舜天连续两个赛季在联赛第二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了。“我们现在手上只有一盘亚泰联赛第一轮打辽宁的录像带,但那场比赛他们基本上是用替补球员打的,主力一上完全不是一回事。”老裴说。此外,亚泰队之前征战亚冠的比赛,教练组也因故未能观看。

  在老裴看来,现在舜天唯一的优势,就是在体能上会比对手好一些,毕竟上轮联赛结束后,舜天的球员们已经休息了好几天,而亚泰队由于同时还要打亚冠联赛,休息的时间要少上一些。“也许我们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偷他们一个,但比赛最后的结果不好说。”

  客场逼平深圳,回到主场后球迷们显然会对球队要求更高,但老裴说,如果光从主力来看,亚泰队的实力要在舜天之上,因此和亚泰队一战,不输球是球队的底线。“虽然我们是主场,但人家的实力摆在那里,先争取拿一场平局吧。”老裴说,“比赛的内容也要好看一些,这是我们第一个主场,不能让球迷们失望。”

  周末,恩里克将得到出场机会。

  今天下午,长春亚泰队将乘坐3点10分的航班抵达南京。据记者了解,该队主教练沈祥福将率全部主力出征。在亚冠联赛出局后,亚泰队的作战重心已经转移到中超,本轮联赛面对舜天,立志夺得建队以来第二个中超联赛冠军的他们意图取得本赛季联赛开门红。

  在此之前,长春亚泰队已经连续三场不胜——亚冠联赛两负韩国K联赛的全北现代队,而在中超联赛首轮中,他们在主场被升班马辽宁队逼平。对于目前的这支亚泰队来说,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据记者了解,尽管亚冠联赛还有两轮,但提前被淘汰之后,亚泰队已经开始全心投入到中超联赛中来。“我们本赛季在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一名亚泰队球员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就拿了亚军,今年俱乐部对球队的要求是更进一步,所以除了冠军,没有别的选择。”

  首轮中超,亚泰主场0∶0战平辽宁,舜天客场0∶0逼平深圳,这是首轮仅有的两场没进球的比赛。在甲B和中甲时代,舜天和亚泰多次相遇,2006年的足协杯,舜天曾在主场5∶0大胜对手,但从此以后舜天未尝胜绩。进入中超后,两队只在上赛季交手过两次,舜天一平一负占据下风。本周日和亚泰一战能否取得四年来对亚泰的首胜,值得期待。 (田园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