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最热门碰上最冷门 刘国梁:心态重于技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3日02:22

  本报大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进入到决赛的,一个是最热门的马龙,一个是最冷门的李平,这一头一尾比赛,有很大的看点。”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半决赛后表示比赛进程自己都没料到。今天下午,马龙将和李平争夺最后一张世乒赛直通门票。

  本次比赛前,李平是通过队里9-16名的选拔赛才赢得了一次参赛机会,不过正是这低调的天津小伙子连斩王皓和陈玘打进决赛。“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打进决赛。”酷爱相声的李平赛后表示自己心态特别好,“来大连这几天,心情格外得好。”一旁的刘国梁也笑着打趣称李平这些天是吃得饱睡得香!

  此次直通莫斯科比赛,李平一直到了第三阶段才靠递补赢得了比赛机会。“我是这些人里面心态最好的一个,”李平称好心态也帮助他在比赛中能最短时间发现对手的漏洞,找到最佳的进攻方式。

  决赛中等待李平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后者3比2险胜郝帅,这场比赛被看做是本次直通赛中最精彩的一场球。“以往我对李平占据上风,但在决赛中还是希望能放下包袱去拼对手。”马龙称李平能打进决赛说明他的状态和心态目前都不错。

  刘国梁:心态重于技术

  从第一次选拔开始,刘国梁便一直强调心态的重要性。在李平接连横扫王皓和陈玘后,刘国梁再次坦言心态重于技术,“运动员在直通赛中压力最大,越是在这个时候,心态比技术要更重要。”

  之前的队内赛,李平几乎很难战胜王皓和陈玘,而当李平意外拿到一个可以前往莫斯科的机会时,一切就都改变了。“李平的心态非常好,他是在去享受这个过程。”刘国梁称李平能参加比赛,本身就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三次直通赛,三个奥运冠军无一打进决赛,此前的两个出线名额都是并不看好的许昕和张继科。“这三次比赛冷门特别多,这也能看出心态对技术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抛弃私心杂念,才能突破自己。”刘国梁以2004年雅典决赛为例,举了一个例子,“就像是2004年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打柳承敏,看上去是个机会,结果却输掉了。只有实战比赛才能检验运动员心里的东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