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龙:没想过会输掉比赛 李平叹唯一机会没抓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4月03日14:54
[点击看组图]
马龙
组图:马龙获得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终于绽放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日发自大连)今天下午,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决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进行。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3-0(11-9、11-6和11-7)轻取队友李平,获得了最后一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赛后马龙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输掉这场对于他来说至关重要的比赛。

  “今天能够拿到这张飞往莫斯科的机票非常高兴,”马龙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比赛自己准备充分。因为是最后一次直通赛了,所以非常想拿到这个冠军。”马龙认为自己这场比赛的求胜欲望更强,也更加积极主动,“今天这场球是近阶段最紧张的一场球,因为以前面对李平胜率较高,我不想放过这次机会。”马龙认为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值得肯定,而他也从来没有想过会输掉比赛。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李平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在他看来,两个人之间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虽然说比赛输了心情多少有些遗憾,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自己机会的确不多。”李平认为自己今天在场上唯一的机会就是第一局,“如果当时能咬下来,后面悬念会更多。现在回想前两场与王皓、陈玘的比赛和这场决赛,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值得肯定。能够打进决赛,也是和自己平时努力、良好发挥和场上心态分不开。”李平坦言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自己和世界第一的差距,“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李平说。

  谈到弟子们的这场较量,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自己一边看着比赛,一边就在假想这是马龙在世乒赛团体赛第五场比赛中与韩国的吴尚垠、德国的奥恰洛夫这样的选手较量,“今天马龙良好的心态和精湛的技术帮助自己取得了胜利,在比赛中他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刘国梁认为年轻队员从没有大赛经验到身经百战,其间风险始终存在,学费也迟早要交,“我认为只要不在奥运会上交就可以了。”刘国梁表示球队在除了奥运会之外的其他时候将会跟年轻球员机会,“能否真正抗扛住大赛压力才是最关键的,”刘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urvey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